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喝什么汤最有营养

怀孕喝什么汤最有营养

大家都知道这两年生孩子的人群越来越多,你知道怀孕后都有那些饮食禁忌呢?怀孕后吃什么食物对宝宝好呢?女人怀孕都有那些注意事项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怀孕喝什么汤最有营养

1、砂仁鲫鱼汤

材料:鲫鱼1条,砂仁15克,生姜适量。

做法:鲫鱼去鳞及内脏;砂仁研末放置鱼腹内,置于炖盅盖好;姜洗净,切片。隔水炖熟后,放熟油盐调味。

功效:此汤具有安胎、醒胃、利湿止呕的作用。

2、黄豆排骨汤

材料:黄豆100克,猪排骨250克。

做法:将黄豆泡软,猪排骨洗净,斩成小块。锅里大概放8碗水,旺火煮佛,把料放入,转为文火炖40分钟,,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此汤富含优质蛋白质、钙及维生素、矿物质有利于胎儿大脑,骨髓的发育。

3、瘦肉燕窝汤

材料:瘦肉600克,中等燕窝75克,猪骨50克。

做法:将瘦肉和猪骨洗净,先放沸水内,煲约1.5小时,然后捞起猪骨,放入预先泡开的燕窝同煲半小时,用盐、生抽调味。

功效:此汤补血益阴,滋阴润肠。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B,促进胎儿生长发育。

4、虫草花煲鸡汤

主料:排骨200克,鸡一只,虫草花、枸杞、姜末、葱花、盐、酱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1、乌鸡、排骨、枸杞、生姜、沙参,虫草花洗干净。

2、准备汤锅、适量清水。

3、所以材料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煲2小时。

4、最后加入调味汁进行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营养功效:有滋肺补肾、护肝、抗氧化、防衰老、抗菌、抗炎、镇静、降血压、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等作用。

女人怀孕饮食禁忌

忌食薏米

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忌食螃蟹

有活血软坚功效,早孕时食用后可造成出血流产,尤其蟹爪中含有一种激素,会导致滑胎,有堕胎作用。

忌食久存的土豆

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的越久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越高。食用这种土豆,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发芽或发青的土豆也不宜吃。

怀孕后吃什么好

1、精细加工的米和面对孕妇来说并不是好的食物,孕早期,一定要多吃一些玉米、小米等粗粮,因为这些粗粮的蛋白质和Vb含量要远远高于大米和面食。

2、多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如锌、镁、碘、铜等。此时怀孕吃什么好呢?在动物类食品、豆类、谷类、蔬菜中含有铁、锌、铜等、海味食品中含碘高。

3、多吃谷类、花生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易于消化的蛋白质、维生素B和C、铁和钙质等。

4、每天可加食12个鸡蛋,因为鸡蛋被称为理想的营养库,含有几乎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和各种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