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晚上睡觉鼻塞小妙招

晚上睡觉鼻塞小妙招

晚上睡觉鼻塞小妙招有哪些?晚上一睡觉就鼻塞怎么办?冬天来了,很多人出现了鼻子不通气的情况。有天晚上睡着睡着我就醒了,鼻子堵着了,感觉喘不过气来,感觉难受极了?那么鼻子不通气怎么快速解决呢?

鼻炎的根源其实是寒气,所以我们需要做的是帮助身体排除体内的寒气,每天早饭吃几片生姜,其它时间不要吃,早上是人体阳气出来的时候。

重点按摩肺经上的两个穴位,天府穴和孔最穴,目的是打通肺经,寒则凝啊。

一个现在很多人知道的方法,取嚏法,晚上睡觉前可以搓个纸刺激鼻孔来打喷嚏,直到打不出来为止。

过敏性鼻炎的也可以用艾灸法,主要是灸肚脐下的关元穴、后背肾俞穴、肾经太溪穴,对过敏体质的人效果非常好。

还有一种叫蹲走法也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方法是:先深蹲,臀部贴着脚跟,脚掌不离开地面,就这样蹲着一步步往前走。这方法也是助阳,发汗,我做了三分钟鼻子就不塞了,鼻涕也停了。

总结,其实很多方法的目的都是一个,激发体内阳气,帮助身体排除寒气。

很多人都有鼻塞,鼻子不痛,呼吸困难,很不舒服,下面,我提供了一些方法来治疗鼻子不通的方法。

晚上睡觉鼻塞小妙招有哪些

1.鼻炎

鼻子不通气是鼻炎的症状,也是一种疾病,建议平时要注意保暖,每天睡觉前用热水泡脚,保持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洗脸后用惹毛静敷一敷鼻子,促进鼻子部位的炎症缓解。

2.用热气熏熏鼻子

轻微鼻塞的人,可以经常对着开水杯子,用热气熏熏鼻子,湿润鼻腔,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3.每天洗1-2次鼻子

严重的鼻塞,最好每天洗1至2次,用专门的洗鼻子来操作。

4.蒸汽熏鼻器

有条件的,可以购买一台蒸汽熏鼻器,每天花几十分钟时间用热气熏一熏鼻子,对治疗鼻炎有很好的疗效。

5.擤鼻子的时候要注意力度

平时,擤鼻子的时候要注意力度,不要用力过猛造成出血等问题,也不要乱挖鼻孔,造成细菌感染。

鼻子不通气小妙招有哪些

不少人感冒都会伴随着鼻子不通气,呼吸不畅是一件很烦躁的事。那么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好呢?下面就为你带来10个鼻子通气小妙招,可以快速有效的缓解鼻塞的症状。

1、新鲜橘子皮

用新鲜的橘子皮在鼻子处突然挤压,使挤压的汁液进入鼻腔,很快就会通风。

2、用双指夹鼻

左侧鼻塞向右卧,右侧鼻塞向左卧,用双指夹鼻,按揉双侧迎香穴1至2分钟鼻塞可除。

3、维生素C

将维生素C碾成粉末

将维生素C碾成粉末,然后吸少量入鼻,鼻子就会通气了。

4、大蒜头1瓣

用大蒜头1瓣,将葱白捣烂取其汁渗入药棉内,将药棉塞进鼻孔,或用刀削成与鼻孔相吻合的形状,塞进鼻孔。连续几次,即可治愈。

5、食盐水

因伤风感冒,鼻塞不通气,可用微温的食盐水,仔细地洗鼻孔,坚持数天,即可治愈,同时还可防止鼻炎。

6、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

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疗效较好。

7、薄荷油

用薄荷油闻鼻,即刻可达到鼻孔通畅。此药可反复使用几次。

8、白萝卜

取白萝卜3至4只放入锅中加清水煮

取白萝卜3至4只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沸后又即用鼻吸蒸气,数分钟后,鼻渐畅通,头痛消失,亦可将萝卜切片泡于杯中,用鼻吸蒸气,此病再不犯。

9、将婴儿竖直抱起

这种方法适用于婴儿,婴儿鼻塞时,常哭闹不停,这时可将婴儿竖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10、用热水洗脚

鼻塞严重影响睡眠时,用热水洗脚,促使鼻黏膜充血消退。既能解除鼻塞,又能调节大脑皮层的兴奋与抑制,从而促进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