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身体排毒的最好方法

身体排毒的最好方法

每个人的身体都会有毒素,如果毒素多的话,会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这时候,身体排毒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身体排毒最好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吃苦排毒

首推莲子芯,它味苦,可以发散心火,虽然有寒性,但不会损伤人体的阳气,所以一向被认为是最好的化解心脏热毒的食物。可以用莲子芯泡茶,不妨再加些竹叶或生甘草,能增强莲子芯的排毒作用。

二、跑步锻炼

慢跑是一中很好的体内排毒的方法,因为在慢跑的过程中,肌体各个部位活动加强新陈代谢加快,各种毒素会随着出汗而排出体外。

三、按压心脏排毒要穴

这是指少府穴,位置在手掌心,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小指与无名指指端之间。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四、周末素食一天

现代人饮食热量过高,摄入太多高营养,不容易吸收的东西,导致肠胃负担过重,因此素食是很好的排毒法。可以选择周末一天素食,即使外出也尽量选择素餐,多选择新鲜的水果蔬菜,用低油甚至无忧的方式做饭,薯类、杂粮、海藻、豆制品等食物,都是富含排毒的好东西哦。

五、按时睡觉

养成良好的睡觉习惯。因为晚上9点到早晨7点的过程中,是人体内各个内脏器官的自然排毒时间。如果晚上熬夜,势必会影响各个内脏器官的功效,导致自然排毒受阻。

六、多吃水果排毒

比如柠檬和荔枝。柠檬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有机酸,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提高血液的排毒效果。中医上讲,荔枝有补脾益肝、解毒止泻的作用。这种方法,对于女士而言是很好的,解馋的同时又排毒,真是一举两得。

七、经常进行深呼吸和洗温水澡也有利于排毒

深呼吸可以多吸收氧气和多排出二氧化碳,可以提高血液中的含氧量。洗温水澡可以保持汗通畅和加强皮肤表层的血液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