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样炖鸡腿又香又好吃

怎样炖鸡腿又香又好吃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鸡腿,你知道鸡腿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在我们生活中鸡腿要怎么吃最健康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怎样炖鸡腿又香又好吃

烧鸡腿

1.准备鸡腿、水发香菇、木耳、老抽、生抽、葱、姜、蒜、大料、桂皮、盐、白糖、料酒

2.鸡腿用刀划几刀(方便入味),放入水中焯去血水。

3.锅中放油,加白糖小火炒糖色(炒好糖色后一定加热水),放入鸡腿上色。

4.锅中加热水、老抽、生抽、葱姜蒜、大料、桂皮、料酒。高压锅开锅小火炖20分钟,关火。(我们家喜欢吃软烂入味的东西,为了节省时间,所以一般炖肉用高压锅)

5.把高压锅中的炖鸡倒入炒勺中,放香菇、木耳,再炖制10分钟,大火收收汁儿。

6.出锅淋少许香油。

红烧鸡腿

1.做水把鸡肉(腿、翅都一样)放进去。

2.另一个锅点上火,放油把超过水的鸡肉放进去,煸超然后放酱油和糖 ,继续煸炒,直到鸡肉挂上颜色。

3.这个时候一次性加足了水,放上葱、姜、花椒、大料盖上锅盖就不用管了,过一会翻看一下,等水收干了鸡肉也就做好了。

鸡腿的功效

鸡腿肉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鸡肉的功效与作用

1.鸡肉性平、温、味甘,入脾、胃经;可温中益气,补精添髓;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耳聋耳鸣等。

2.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中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3.常吃鸡肉炒菜花可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

鸡身上哪些部位不能吃

鸡屁股除了含有大量脂肪外,还聚集着无数个淋巴组织,淋巴中暗藏病菌、病毒、致癌物等有害物质,因此不建议食用。鸡脖子是腺体集中的部位,最好剥下鸡皮,去掉肉眼就能看到的小肉疙瘩后再加工。鸡皮中脂肪和胆固醇含量较高,容易导致肥胖,诱发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建议肥胖和三高人群把鸡皮剥下后,单独用水慢慢熬,熬成鸡油后,在馄饨、汤类中放一点,可起到调味效果。鸡肝中胆固醇含量较高,吃时也要适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