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晚上喝茶对肾有影响吗

晚上喝茶对肾有影响吗

肾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如果肾部受到伤害的话,那么我们的身体也会产生很多的影响!有些人喜欢在晚上的时候喝茶,认为喝茶对身体好,但是也有人说晚上喝茶对肾不好,到底哪种说法是真的呢?

喝茶对肾是有利的影响,不管是哪种类型的茶,鞣酸、茶多芬、维生素对调节血脂、尿酸有特别的功效,生普洱茶更为明显,有肥胖、血脂高、尿酸高的不妨试试。每天饮量控制在5-10克,对有肾结石患者有排石作用。

不过睡前2小时内最好不要饮茶,饮茶会使精神兴奋,影响睡眠,甚至失眠,尤其是新采的绿茶,饮用后,神经极易兴奋,造成失眠。

怎么样喝茶最伤肾?

边喝茶边喝酒

单独喝茶是不会伤肾的,如果你有边喝酒边喝茶习惯,那就有可能伤肾。因为酒中的酒精会转化成乙醛,茶叶中的生物碱就会有强烈的利尿作用,乙醛还没来得及分解就会进入肾脏,由于乙醛具有毒性,会对肾脏产生损害而伤肾。

空腹喝茶

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对人体有很大的刺激和兴奋作用,从而加速心率导致心慌,并且促进肾排尿,加重肾的负担,严重的情况下会伤害肾功能。而浓茶使肾脏排尿频繁,加重肾的负担自然也会伤肾。

吃饭前后大量饮茶

饭前后20分钟左右不宜饮茶,若饮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消化,而且因为茶中含有草酸,草酸会与食物中的铁质和蛋白质发生反应,影响人体对铁和蛋白质的吸收。

过量饮新茶

新茶是指摘下不足一月的茶,这种茶形、色、味上乘,品饮起来确实是一种享受。但因茶叶存放时间太短,多酚类、醇类、醛类含量较多,如果长时间饮新茶可出现腹痛、腹胀等现象。同时新茶中还含有活性较强的鞣酸、咖啡因等,过量饮新茶会使神经系统高度兴奋,可产生四肢无力、冷汗淋漓和失眠等茶醉现象。

过量喝茶,先不说肾,首先对胃就很不好。所以强调适量啊,其次建议浓淡要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