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犯困嗜睡是什么原因

犯困嗜睡是什么原因

犯困嗜睡是什么原因呢?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感觉体虚无力,经常犯困。其实这很可能是身体的某种暗示,那么为什么会经常犯困嗜睡呢?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犯困嗜睡是什么原因?

1、可能是气血虚、气血不足引起的血液新陈代谢减缓。

这个时候我们应当多进食牛肉、羊肉、枸杞、鸡肉、猪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枣、鲫鱼、鲤鱼、鹌鹑、黄鳝、虾、蘑菇等食物。

2、可能是心情过于抑郁,烟酒过度,上网时间过长,压力过大等。

应当适当调整自己生活作息时间,多与朋友交流散心,保持心情舒畅。

3、可能是体虚上火,肝火太旺,缺少运动,睡眠质量不好。

应当提高运动量,改善睡眠环境,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酸奶等,保持心情舒畅即可。

4、可能是缺少B族维生素B2导致的身体乏力。

维生素B2参与体内的抗氧化防御系统,提高机体对环境应激适应能力。缺乏该类营养物质可导致物质代谢紊乱。

我们应该适量增加动物肝脏,奶类,蛋类,豆类和绿叶蔬菜等这些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

另外我们要问问自己,你的睡眠如何呢?

大部分的人没有足够的睡眠。如果你平常睡眠不足,在睡觉前就不要摄取含咖啡因及酒精的食物、别看着电视入睡,注意你的卧室要保持安静及舒适,这样能帮助你改善睡眠品质!

另外还要问问自己,你的活动量是多少呢?

这是你是否感觉疲倦最关键的一点。Ralston医师表示,关于因老化造成的疲惫感,最好的方式就是规律且有一定强度的运动。

这种的运动建议在至少睡前三小时完成,好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让身体冷静下来。

如果你觉得运动只会让你的身体更累,这里有个好消息跟你分享:运动可以产生体力。几乎所有相关的报导都发现了以下同一件事:

当久坐不动的人开始运动之后,比起那些一直长久坐着的人更不容易产生疲倦。

有个神奇的事实:当你运动得越多,你的身体会产生更多的体力。

Ralston医师建议最好一周运动四次,一次起码40分钟,当你这样执行一个月之后,你的体力会有些许改善。

持续运动六个月以上,你会发现体力会越来越好。如果你已执行了一个月以上规律的运动及充足的睡眠,但仍然觉得很疲倦,那可能是身体的其它部位出了问题了。

以上是常见造成疲累的原因,我们可以尝试着照做,坚持一段时间身体就会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