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龙凤胎有什么反应

怀龙凤胎有什么反应

很多的孕妈妈们都希望自己能怀上双胞胎或者是龙凤胎,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生龙凤胎有哪些表现,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早孕现象比较严重

女性怀孕后会出现头晕、乏力、嗜睡、畏寒、食欲不振等早孕反应。若怀的是龙凤胎则这些反映更加强烈,如有些会有不同程度的恶心、偏食、经常性呕吐等。在孕晚期很容易产生心慌、呼吸不畅、下肢浮肿及静脉曲张等压迫的症状。如果准妈妈们会出现以上头晕乏力等症状,就可以进行更进一步的检查啦,说不准是龙凤胎哟。

孕酮值和HCG值比较高

怀龙凤胎的孕妇通常在怀孕早期孕酮值和HCG值比怀一胎的孕妇更高。如在孕7周:孕酮的正常值是52.7-100.1nmol/L,若是龙凤胎则可能会再高些。当然,这一项指标准妈妈们在生活中是不能直观感受到的,而是要在医院的检查结果中才能看的到。

腹部比正常怀一胞胎的大

怀龙凤胎的早期症状之一就是孕妇腹部隆起的更明显。龙凤胎怀孕早期腹部比怀一胎更膨大、增长也更迅速,会超过妊娠月份的正常大小。特别是在怀孕24周以后。不过也有人说,判断多胞胎的可能性时,也可以考虑子宫的大小。如果您的子宫相对于预产期来说生长得过快,有可能会被怀疑是多胞胎。不过其他能够解释子宫相对于预产期来说过大的因素包括,预产期推算错误、羊水过多或是子宫肌瘤。

心跳频率不一样

证明一个人的存在就是心率的跳动。怀龙凤胎的早期症状之一就是准妈妈能感觉到不止一个心跳。爸爸把耳朵伏在妈妈肚子上的时候,能够感觉频率的不一致。随着妊娠时间的增加,这种症状会更明显。基本到4个月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超声波听到不同的胎心音了。妈妈对宝宝的感觉有时甚至比仪器更加准确,所以,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怀的龙凤胎,就可以通过不同的心跳频率来知晓。

持续且不同方向的胎动

有些妈妈会觉得自己肚子里不只一个胎儿,因为他们感觉到持续的,不同方向的胎动。这也是一种怀有龙凤胎的征兆哦。

怀龙凤胎的注意事项

多与医生沟通

当女性发觉自己的妊娠反应很剧烈时,一定要细心体会并留意自己的情况。可以把自己出现的症状告诉医生,让他帮你来判断是否怀上了龙凤胎。多与医生沟通,一方面是确认自己怀的是否是龙凤胎,另一方面也可以从医生那里得到更多更有效的建议。

不要翻倍补充营养

由于体内怀了两个胎儿,龙凤胎孕妇会比一般孕妇需要更多的营养。一个胎儿需要一份营养,两个胎儿是否就是两份营养呢?显然不是。龙凤胎孕妇在补充营养方面一定要谨慎,切不可盲目翻倍,而是要适量,少于两倍。

增加休息时间

虽然在饮食上,龙凤胎孕妇不可以补充双倍营养,但在休息时间方面却是可以翻一番的。这是因为当女性怀上两个胎儿后,腹部的胀大速度比一般孕妇要快上很多。这种短时间内的腹部急剧胀大很容易引发一些意外情况,为了保证两个胎儿的安全与健康,孕妇需要多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