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不亲近妈妈的原因分析

宝宝不亲近妈妈的原因分析

现在有很多职场妈妈,由于要上班赚钱,所以把孩子交给老人带,时间久了你会发现,不知不觉中,孩子慢慢的和你不亲近了,反而和带他的爷爷奶奶更亲近一些。你知道宝宝不亲近妈妈的原因是什么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天生和这五种妈妈不亲,第一种妈妈看了会脸红!

没有时间陪伴孩子的妈妈

很多上班族妈妈都会发现,自己上班后宝宝跟自己越来越不亲近,只喜欢黏着带他的长辈。尤其是在给宝宝断奶之后,他可能会更加疏远自己的妈妈,其实这是因为妈妈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了的缘故。因为妈妈要上班,跟宝宝相处的时间变少了,宝宝缺乏安全感,就会跟整天陪着自己的人越来越亲近,因此就会倾向黏着陪伴他比较多的奶奶,而跟妈妈变得比较疏远。

常批评孩子的妈妈

很多妈妈对孩子的成绩比较看重,一旦孩子学习成绩下降的话,就会批评孩子,这样的妈妈孩子当然不喜欢了。因为每一次严厉的批评都在伤及孩子的自尊心,自尊心被伤完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可能再无了。

太自我的妈妈

很多妈妈喜欢从自己主观上去思考问题,从来不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这样的妈妈,孩子也不喜欢。因为孩子的内心有一个小世界,里面有他珍重的一切,他渴望被父母理解,沟通能够好好的来沟通。

事事安排型妈妈

很多妈妈都孩子过于管制了,她们喜欢孩子能按照她们规划的路线去走。但是孩子并不一定喜欢你给他安排的,这样的妈妈孩子也不会喜欢。孩子终究有一天会离开妈妈,自己一个人生活,从小不独立,何时再独立。

爱攀比的妈妈

很多妈妈喜欢拿别人家的孩子来教育自己家的孩子,这样会让孩子反感的,甚至会自卑。很多宝妈的口头禅就是:你看看谁谁谁,多优秀啊。经常面对妈妈的这种奚落,孩子会远离妈妈,因为不想听到这些话。适当的刺激能激发孩子的进取,但是刺激多了都是伤,伤他也伤你。

问题分析:孩子和妈妈不亲怎么办?

很多妈妈反映,孩子小的时候就和爷爷奶奶亲,不和自己亲,应该怎么改变这一情况呢?专家认为,其实妈妈产生这样的担忧和困扰也很正常,刚成为母亲,母婴之间会存在一种热恋式的亲密缠绕,不管是谁妨碍了这种依恋,母亲都会产生不快。

其实,如果你想要让宝宝和你亲,就要多花时间去陪伴宝宝,宝宝最喜欢的人当然是妈妈了,也最喜欢妈妈的陪伴。如果你能经常和他在一起的话,他怎么会和你不亲近呢?

即使是你做出了努力和改变,宝宝依然不和你亲的话,也千万不能对婆婆或者其他家人有什么情绪上的抵触心理。另外,对于婆婆或是外婆这些长辈来说,自己孙辈的到来也算是夫妻给予婆婆的一些亲密补偿,也请妈妈们不要剥夺老人的快乐。

如果你放下内心的焦虑,能够放松地、专心地,高质量地陪伴,等孩子长到2岁以上,你还没回家,孩子就会想你,甚至会打电话问你啥时候回来。等你回来后,更会得到热情的回应。

上班族妈妈要跟孩子多一些亲密接触

对孩子来说,与妈妈的关系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关系,如果孩子和你不亲,而是和别人亲近的话,那么他应该是把别人当成妈妈们了。那么职场妈妈应该怎么办呢?建议上班族妈妈要跟孩子多一些亲密接触。

在孩子的情感世界里,他们喜欢妈妈的拥抱和陪伴,如果你能经常抱抱他、亲亲他的话,会让他和你更亲近的哦。一个温柔的拥抱胜过得到100个玩具的开心,因此,职场妈妈即使被工作羁绊分身乏术,也应该抓住一切机会多与孩子进行肌肤接触。

上班族妈妈应该尽量抽出时间来和孩子相处,毕竟孩子才是第一位的。在孩子三岁之前,我们要多花时间陪伴他们,要知道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错过了就错过了。等到孩子上了幼儿园,他会离你越来越远,越来越不需要你的陪伴了。

建议你周末可以多跟孩子一起玩游戏、讲故事;在上班前、下班后给孩子一个拥抱,亲亲他的脸颊,告诉他妈妈很想他;平常在家相处时,即使要做别的事情,也要尽量让孩子能看到妈妈,不时跟孩子亲亲、抱抱或者摸摸他的脸颊,让他知道妈妈一直在陪着他。

上班族妈妈要利用休息时间尽量多的陪伴孩子,跟孩子多一些亲密接触,才不会让亲子关系因为工作而疏远,这样才能留着孩子的心。

请记住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可以把自己的情绪宣泄在孩子身上,无论在公司有什么情绪,和老公有什么争执,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在孩子面前也要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与说话语气,因为孩子的安全感需要大人一点一点去经营。

我们能为孩子做的有很多,但是请从最基本的开始吧。给孩子足够的陪伴与关爱,这样才能让他们真正的心理健康,让他们拥有自信,相信爸爸妈妈是不会不管他们的。给他们足够的温情与耐心,他们怎么会和你不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