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再婚女人会幸福吗

再婚女人会幸福吗

其实大家都知道如果女人拥有一段失败的婚姻是很大的影响,如果有很多人选择再婚去抹去不愉快的日子,你知道女人如果再婚都有哪些禁忌事项呢?女人要如何再婚在幸福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再婚女人会幸福吗

会幸福

女人在婚禁忌

自私心理

自私心理是再婚夫妻关系紧张的重要原因,主要表现是在经济和财产方面想控制双方。如双方均有孩子,则时不时地数落对方的孩子,偏袒自己的孩子。这种想控制钱财和偏袒自己孩子的做法。

极容易使夫妻双方产生敌对情绪,使婚姻不稳定。鉴于前次婚姻的破裂,常会产生戒备心理,实行经济封锁、分心眼、留后手、闹独立,这会使现实家庭名存实亡。其实,既然重建了家庭,就应该毫无保留地共同使用一切财物,这样才能密切夫妻感情。

报复心理

不少被动离婚者,对前配偶心怀怨恨,在重新选择对像时只要求外貌或某些方面超过前配偶,达到报复的目的。由于这种选择常有盲目性,不讲感情基础,非但不能使自己的心理得到平衡。

而且也使再婚后家庭基础也不稳固。因此,婚姻心理学家认为:重要的是反思一下自己,重新评价一下自己在过去家庭中的表现,找出前婚的误区,并不断地完善充实自己,这才有助于在新组合的家庭中当好称职的角色,从而,提高现实婚姻的质量。

比较心理

再婚夫妻容易犯的一个毛病,便是用原配偶的优点与现配偶的缺点相比较,事事挑剔,处处不满。这就会伤害对方的感情,也使自己对重建的家庭失望,导致婚姻的再度破裂。

殊不知人各有长,亦各有所短。应当积极地全面地评价对方,了解对方,认识对方优点,帮助其克服缺点,使对方成为自己理想中的配偶。

自卑心理

有些人(女性尤多)受封建思想的影响较重,认为离婚是不光彩的事,深感自卑,以致再婚之后生活信心不足,精神不振,甚至不愿与人交往,整日呆在家里,日久天长,失去众多朋友,易患抑郁症等病。

嫉妒心理

这种心理多见于双方均是再婚者,男性表现得尤为突出。对配偶以前的婚姻史耿耿于怀,并不时在生活的诸多方面流露出来,严重伤害对方的自尊心。

怀旧心理

此种情况多见于第一次结婚后夫妻感情较好者,前夫或前妻在意外或患病后死亡,其深深的感情不能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淡忘,从而在再婚后常常流露这种怀念心理,这易引起对方的不满。

自负心理

有些人自尊心过强,再婚后以自我为中心,或者以自尊心掩饰自己的不平衡心理,其表现是下意识地无视对方的存在。这样容易引起矛盾,并使自己的形象一落千丈。

另外女人二婚要注意的心理障碍:

一、多一些冷静期,不要匆忙进入新的婚姻。

再婚如果比较年轻,可能会耐不住寂寞,或者为了所谓面子或报复前夫而急着找一个男人结婚,甚至在毫无感情基础的情况下就草率进入婚姻。有人说,好了伤疤忘了疼,离婚后短时间内就进入新的婚姻。

则是连伤疤都没好就忘了疼,势必会再次受伤。再婚如果年龄较大,中年或老年人,急着进入婚姻多半不会是耐不住寂寞,而极可能会有随便找一个人作伴的心理,也不管合不合适,更不会考虑感情上的事。

如此一来,极可能是做伴不成反成仇,弄得后半辈子的生活也不得安宁,何苦呢?再婚,还是给自已多一些思考期,多一些冷静期,千万不要匆忙进入新的婚姻。

二、摆正心态,不盲目自信但也不要低看自已。

在决定再婚之后,很多的当事人经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没能摆正自已,要么是太过自信太高估自已,要么就是太过自卑低估自已。前者拒人于千里之外,后者将自已贱卖,这都不是再婚女人应有的正常心态。

二次婚姻,显然有它的劣势,但也有它的优势,经历过一次失败婚姻,应该在感性中更多一份理性,大方得体,恰如其分地评价自已,不要再犯高不成低不就的错误,否则不好的婚姻又被你抓住了,而本来好的婚姻又可能被你错过了。

三、妥善处理好再婚可能面临的财产和子女问题。

财产和子女问题是再婚女人最大的现实障碍,处理得好,再婚可能幸福,否则就会神经崩溃。由于之前都有过各自的婚姻家庭,那么这些带进新家庭中的财产该如何处理是个很棘手的事,如果再加上各自子女的问题。

更添了一分麻烦。财产公证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但中国人多半仍未能接受;子女没成年涉及到抚养教育的问题,子女已成年则涉及到所谓财产继承遗产分配的问题。不管怎么处理,再婚时都应该一起协商和解决好这些问题,否则会留下婚姻的隐患,难有幸福。

四、再婚后要极力克服动不动与前一段婚姻比较的心理。

再婚女人常犯的另一个错误就是总在不知不觉间拿前一段婚姻来比现在,也许第一次的婚姻给人的印象是最深的,那怕它并不幸福,仍然会让人怀念,这当然没错,但不应该过多带进现在的婚姻中。

现在的丈夫如果做得好,似乎是应该,如果做得不好,则会认为还不如前夫。还有,再婚女人应该要克服喜欢吹毛求疵的毛病,应该更多一份宽容,苛求让你丢了婚姻,不要再跌一次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