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样用南瓜做婴儿辅食

怎样用南瓜做婴儿辅食

南瓜含有丰富的淀粉和果胶等多糖,口感细腻,还能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同时南瓜还含有宝宝成长所需的微量元素--锌,能够提高宝宝抵抗力,增加宝宝食欲,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但是经常给宝宝做辅食,总有不吃的时候,那么怎么才能让宝宝吃南瓜呢,就需要宝妈开动脑筋了,今天我推荐给大家的做法是南瓜小饼干!

用料:面粉100g 南瓜100g 橄榄油5g

1 南瓜洗净去皮切小块备用。

2 切好的南瓜块放入辅食机或锅中蒸15分钟。

南瓜蒸熟,标准是用筷子轻轻一压有戳透的感觉,这样南瓜丁更容易搅拌细腻,做出的南瓜小饼干也更美味,小宝宝更喜欢哦。

3 蒸好的南瓜加适量水放入辅食机或料理机中搅拌成泥。

4碗中依次倒入搅拌好的南瓜泥、5g橄榄油和100g面粉,搅拌成絮状。

5搅拌好的面粉絮放在面板上揉成面团,面团不粘手和面板才算合格哦。

面团不粘手不粘面板有利于操作,这样的面团标准才是做小饼干的标准哦。按照以上的制作量比例各位妈妈们可以自行选择用量。

6揉好的面团裹上保鲜膜醒30分钟。

7醒好的面团上撒一些干面粉,防止粘连。

8将面团用擀面杖擀成薄片。

9面皮用压花磨具压出形状,最后揭掉多余的面片(如果模具比较单调,宝妈们可以用牙签在面片上轻戳几个小孔稍作点缀)

10将面片平铺放入锅中。

11开小火,盖上锅盖煎2分钟然后翻面,再煎2分钟关火,最后焖2分钟

12做好的南瓜小饼干就可以出锅了。

宝妈如何为宝宝挑选到优质南瓜?

挑选南瓜最重要的一点是熟,也是我们常说的瓜要老,这样的南瓜营养才全,所含物质才丰富。南瓜越老,它里面所含的水分也就越少,含糖量大,筋少,口感敦实厚重。挑选老南瓜外形要完整,表面有损伤、虫害或斑点的不宜选购。

看颜色。因南瓜种类的不同,挑选方法也不一样,金黄色的南瓜比较好选择,颜色深黄,条纹清理粗重的为成熟的南瓜;绿色的南瓜,要挑选择那种绿的发黑的为成熟南瓜。不管是什么品种的南瓜,它的棱越深,瓜瓣儿越鼓就是老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