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性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男性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你知道男性吃黑豆有什么好处呢?那么你知道黑豆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那么你知道男人要怎么吃黑豆对身体有帮助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男性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任何人群都有自身所困扰的疾病,从这点看来,多数男性总是被肾部疾病所困扰。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服用药物,也可以用饮食的方式治疗,另外还可以通过改掉坏的生活习惯。

这些方法见效最快的非药物莫属,但副作用较大。所以,小编建议大家以食疗的方式进行肾部疾病的防治。

豆类食物占生活比重的60%以上,它不但味道鲜美,其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蛋白质,深受人们的喜爱。对于减肥人士来说它是瘦身佳品,对于内分泌紊乱的女性来说,它是调节自身的佳品,而它对于男性来说,是补肾佳品。所以,小编推荐食用黑豆进行肾部疾病的防治。

一、黑豆可防治肾部疾病

多数人只知道豆类具有补充营养及调节女性内分泌失调的作用,却没想到它还有防治肾部疾病的作用,其实黑豆就有这样的作用。黑豆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蛋白质、脂肪酸、维生素等,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如降胆固醇、滋补五脏、益脾补肾、止咳平喘、抗氧化抗衰老、预防便秘等功效,最适合肾虚者或者患有肥胖者吃,可以补肾益脾,促进排便和减肥。

豆分为多种,有红豆、黄豆、绿豆、黑豆,不同颜色的豆对人体的作用是不同的,而黑豆就有防治肾部疾病的作用。中医讲五色入五脏,黑色能入肾,所以,黑豆也具有补肾的作用。

二、黑豆的其他作用

1、防止大脑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机体会不断的衰老,其实这种衰老与大脑的老化有密切的关系,而食用黑豆就具有缓解大脑老化的作用。因为豆中约含百分之二的蛋黄素,能健脑益智,防止大脑因老化而迟钝。另外,黑豆中还有一种能提高强化脑细胞功能的物质。

除了以上的元素之外,防治大脑老化还需诸多的元素,而这种豆中也都含有。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每一百克黑豆中,含钙三百七十毫克,磷五百七十七毫克、铁十二毫克。

其他如锌、铜、镁、钼 、硒、氟等含量都不低,这些元素能满足大脑的需求而延缓脑机体衰老。能降低血液粘滞度,保持身体功能完整。

2、防便秘

如果自身饮食处于紊乱的状态,易使自身的肠胃出问题,便秘的出现也就是较为正常的,而经常食用黑豆就具有防便秘的作用。黑豆中粗纤维的含量达百分之四,超过黄豆很多。

粗纤维素具有良好的通便作用。便秘是中老年人普遍的问题,现代人饮食过于讲求精致,以致粗纤维素摄入过少,加重了肠道负担,容易产生便秘,会引起痔疮和肠癌的发生。每天吃点黑豆,增加粗纤维素,就可以有效预防便秘发生。

3、美容养颜

拥有好的肌肤不但可使自身变得美观,还可以提高个人的自信。除了使用昂贵的护肤品之外,还可以食用黑豆。古代很多重要药典都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还使皮肤变白嫩。

宋朝文学家苏东坡,曾记述当时京城汴梁宫廷内外,少男少女为了美容而服食黑豆的情景。古代著名的美容药品七宝美髯丹,主要的成份就是黑豆。

为何它有如此好的功效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它自身就含有美容养颜的元素。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含量甚高,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较肉类高五至七倍,维生素E是人类发现的最好的保持青春健美,延长生命的物质。

三、黑豆方食用方法

现代社会非常提倡的就是吃粗粮,但是很多人对于制作粗粮的方式去知道的很少。最多就是煲粥,但是粥喝的多了也会觉得腻,而且有些粗粮不能充分发挥本身的效用。

就比如说黑豆,黑豆可以通过配合醋做成醋泡黑豆。这样就能充分发挥黑豆的作用。而且看电视的时候可以当成零食吃,一举两得。

那么黑豆有哪些食用方法呢?黑豆的哪些食用方法对身体非常有好处呢?除了煲粥之外黑豆还可以怎么样食用呢?很多喜欢吃粗粮,尤其是喜欢吃黑豆的人都会有这些问题。

黑豆的食法很多,可煮、可炒,可做豆腐、生豆芽

黑豆的食法很多,可煮、可炒,可做豆腐、生豆芽,也可制成黑豆粉食用。下面就介绍几种黑豆的食用方法。黑豆浆 将黑豆泡在50℃、4倍量的水中(1份黑豆加4份水),4-6小时之后以果汁机打碎, 用滤布过滤,加热至煮沸即成。

黑豆桂圆大枣汤

黑豆50克,大枣50克,桂圆肉15克,加水3碗同煎至1碗,分早晚两次服用。有健脾补肾、补心气、养阴血的作用。

适用于血虚心悸、阴虚盗汗、肾虚腰酸、须发早白、脾虚足肿等症。黑豆粥 黑豆2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将黑豆用温水浸泡一夜后,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入锅。

加水适量,熬煮成粥,加入红糖即可食用。此外,将黑豆及咖啡粉以3:1的比例制成黑豆咖啡,对头痛、肩酸、减肥、降血压都很有效。

四、黑豆食用的禁忌

1、适宜脾虚水肿、脚气浮肿者食用;适宜体虚之人及小儿盗汗、自汗,尤其是热病后出虚汗者食用;适宜老人肾虚耳聋、小儿夜间遗尿者食用;适宜妊娠腰痛或腰膝酸软、白带频多、产后中风、四肢麻痹者食用。

2、小儿不宜多食。

3、黑大豆炒熟后,热性大,多食者易上火,故不宜多食。

4、黑豆叶可治血淋,种皮养血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