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炒让龙虾更入味

怎么炒让龙虾更入味

到了炎热的夏天就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喝点啤酒吃点龙虾成为很多人的最爱,但是很多时候龙虾比起外壳里面的肉没有那么入味!那么究竟怎样炒才能让龙虾更入味?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怎样炒小龙虾入味

方法1:虾背上用刀划个口子

小龙虾有着厚重的外壳,这是它很难入味的最大原因。因此,在做小龙虾的时候,为了入味,可以选择在龙虾后背用刀划开一段小口子,然后把外壳稍微撕掉一些。这样做出来的小龙虾会入味很多哦。

当然,这样烹饪时也有一个小缺陷,汤汁可进入虾壳内,也会导致虾肉收缩得非常厉害,肉质可能不够细嫩。

方法2:熟制后放汤中浸泡

小龙虾炒熟了,先别收汁,关火后建议放入汤中浸泡,这样会有助于吸收调料的风味,保证龙虾入味。

不过,要谨记浸泡时间不可太久,时间太久,肉质吃起来虽然够味,但肉质在盐分的作用下已经变得有些紧实了。一般来说,小龙虾烧制后,浸泡时间不能超过2个小时,最好控制在1.5小时,这样既能保证龙虾入味,肉质还照样细嫩。

方法3:放啤酒烧制

还可采取烹饪小龙虾时加啤酒的做法来入味。用啤酒中小火烧至,使味汁慢慢渗透进虾的肉质里,既能有效除去它的泥腥味,还能增加酒香气。啤酒麻辣小龙虾特点是麻辣鲜香,孜然味浓郁,外表酥香,里面肉质鲜嫩。

很多虾店做虾时基本都用啤酒,但不会过量,否则会影响口感。啤酒入菜,最适应带腥臊气味的畜禽类原料或虾.蟹.鱼等,烹饪出的菜肴酒香浓郁,质地软嫩,口味鲜美,色泽清雅,同时还可以提鲜。而传统白酒入菜多以炝.醉.烹.浸为主。

小龙虾怎么分辨公母

1.母的小龙虾

母的小龙虾有如下几个特征:

(1)母的小龙虾,虾脚底下那对是透明的,且虾脚中间的腹部是平的。

(2)腹部没有那两个硬的小腿。

(3)体长相近的成虾,雌虾螯(龙虾的钳子)足相对较小。

2.公的小龙虾

公的小龙虾有如下几个特征:

(1)公的小龙虾,虾脚下第一对颜色较深,虾腹凸起。

(2)腹部有2个硬的小腿。

(3)体长相近的成虾,雄虾螯足粗大,腕节和掌节上的棘突长而明显。当然,看螯足大小不是最准确的方式,只能是辅助参考,关键是看腹部。

什么人不适合吃龙虾

1.过敏体质者

龙虾可致敏,可诱发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患者发病,过敏体质者是不宜吃龙虾的。

2.支气管炎.哮喘患者

支气管炎.哮喘患者也不宜吃龙虾。因为无论是支气管还是哮喘都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当人体受到过敏饮食刺激时,便会引起支气管痉挛,粘膜肿胀,分泌物增加,从而导致管腔狭窄,气道不畅,呼吸困难,从而诱发支气管炎和哮喘。

3.皮肤病人

龙虾为发风之物,可使人阳气升发,虚火内扰,助生外丹内毒,可诱发皮肤类疾病,所以皮肤病人是不宜吃龙虾的。

4.吃中药期间的人

在吃中药期间的人也不可以吃龙虾的。龙虾为发物,可与中药发生反应,轻者会削弱功效,重者可重的会和中药里的相关成分发生作用,危害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