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榴莲之后能喝茶吗

吃榴莲之后能喝茶吗

很多人觉得吃太多榴莲会上火,想喝一杯茶来解解腻。那么吃榴莲之后能喝茶吗?有没有什么危害呢?不妨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榴莲是一种极具经济价值的水果,是热带著名水果之一,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但是由于榴莲热性太大,所以一次性吃多了很容易上火。

而菊花茶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功效,所以可以与榴莲中和,吃了榴莲可以喝菊花茶。其实和其他茶也是可以的,但是要喝一些凉性的茶叶。

注意事项:

榴莲虽然富含营养,具有健脾补气、补肾壮阳的功效,但也不是人人适宜,感冒时不宜多吃,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更不能与酒同时食用。

食用榴莲时还应注意,咽干、舌燥、喉痛等热病体质和阴虚体质者慎食;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胆固醇血症患者不应食用。

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存放时间不能太久;当嗅到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质了,千万不要购买。因榴莲口感较稠结,易积于肠内,多喝开水可助消化。

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榴莲含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应该进食。它亦含较高的钾,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