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胎心监护多少分才正常值

胎心监护多少分才正常值

胎心监护多少分才正常值?胎心监护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胎宝宝的情况,孕晚期产检的时候需要定期做。在孕妇怀孕晚期,每次产检就增加了一项--胎心监护。如果你孕期一切正常,那么医生通常会建议从你怀孕第36周开始每周做一次胎心监护。但如果你有妊娠并发症,可能根据情况从怀孕第28~30周就要开始做胎心监护了。

胎心监护正常值

胎心监护图上有两条线,上面一条为基础胎心率线,一般表现为一条波形直线,出现胎动时心率会上升,表现为一个向上突出的曲线,胎动结束后会慢慢下降。下面一条线表示宫内压力,只有宫缩时会增高,随后会保持2.66kPa(20mmHg)左右。

满分说明胎儿在一周内在宫内情况很好,无缺氧的指征。若是8至7分说明胎儿可疑缺氧,7分以下说明胎儿宫内缺氧。若是见胎动时,胎心率下降明显,静止时,胎心恢复正常,可疑脐带绕颈。

胎心监护是应用胎心率电子监护仪将胎心率曲线和宫缩压力波形记下来供临床分析的图形,是正确评估胎儿宫内状况的主要检测手段。

正常的胎儿心率随子宫内环境的不同,时刻发生着变化,胎心率的变化是中枢神经系统正常调节机能的表现,也是宝宝在子宫内状态良好的表现。而胎心监护的使命是尽早发现胎儿异常,在胎儿尚未遭受不可逆性损伤时,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使新生儿及时娩出,避免发生影响其终身的损伤。可以通过监测胎动和胎心率来反映胎儿在母体内的状况,在怀孕35周后孕妇每周去医院产检时,都要进行胎心监护。但这样只能在特定时段监测而不能按照需要监测,所以还需要准妈妈养成每天自行检测胎动的习惯。

我们从胎心监护的结果可以看到,主要是两条线,上面一条是胎心率,正常情况下波动在120~160之间,一般基础心率线表现为一条波形直线,出现胎动时心率会上升,出现一个向上突起的曲线,胎动结束后会慢慢下降,胎动计数30次/12小时为正常,10次每12小时提示胎儿缺氧。下面一条表示宫内压力,只要在宫缩时会增高,随后会保持20mmHg左右。

满分说明胎儿在一周内在宫内情况很好,无缺氧的指征。若是8至7分说明胎儿可疑缺氧,7分以下说明胎儿宫内缺氧。若是见胎动时,胎心率下降明显,静止时,胎心恢复正常,可疑脐带绕颈。

如果在胎心监护的20分钟内,宝宝的胎心有一个比较稳定的速度基线,在120~160次/分钟,,并且你的宝宝至少有两次在活动时胎心率加快,比休息时的胎心率每分钟至少快15下,每次持续至少15秒,那么胎心监护结果就是正常的,或者叫胎心监护反应型。结果正常意味着你的宝宝目前多半状况良好。

你的胎心监护评分是多少 一次过关了吗?

如果宝宝活动时胎心率没有加快,或者40分钟内一次也没有动,那么结果就是无反应型。胎心监护无反应型不表示情况就一定不正常,只意味着此次监测没有提供足够的信息,你可能需要在1小时后再做一次,或者做其他检查,比如胎儿生物物理评估或宫缩应激试验。

孕晚期的妈妈在胎心监护时,要保持平静的心态,这样宝宝才能更好地配合,一次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