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婚姻冷暴力要不要离婚

婚姻冷暴力要不要离婚

现在在婚姻中,除了一些表面上的家庭暴力之外,还有一种,那就是婚姻冷暴力,很多人面对这些冷暴力的时候就纠结日子还能不能过。那么小编来告诉大家,婚姻冷暴力要不要离婚吧!

什么是婚姻冷暴力

不同于可见的肉体摧残的家庭暴力行为,家庭冷暴力更多的是通过暗示威胁、语言攻击、经济和性方面的控制等方式,达到用精神折磨摧残对方。这种方式产生的巨大心理压力会使对方接近崩溃,同时伴随着的是婚姻的隔阂与不信任,最终导致婚姻的结束。值得注意的是,在实施家庭暴力时候,多是男性针对女性,而在家庭冷暴力事件中,男女双方都有可能成为实施家庭冷暴力的一方。

那么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造成家庭冷暴力的直接诱因有第三者插足、婚外恋、重男轻女、性格不合、女方失去生育能力等等。家庭冷暴力作为一种隐形暴力形式,造成的伤害绝不亚于显性暴力,甚至还会造成精神隐疾。

受到冷暴力对待,女性大多有委屈感、被控制感,感情变得脆弱、易激动,心理上常常处于孤独状态,健康受到极大损害;被冷暴力折磨的男性,往往因此变得多疑、自私、自卑、不愿与人交流。

遇到冷暴力到底要不要离婚呢?

其实这还是看你们之间的症结是在哪的,你当初和你老公走进婚姻,或许是他身上有某种特质吸引你,或是人品较好,或是踏实稳重,或是家人通情达理等等。

但是后来随着两个人之间生活开始变平淡,两个人不知道什么交流开始变少,你们两个之间也不知道谁开始了冷暴力,最后造成一方严重冷暴力以至于过不下去。

这时候,其实一方可以通过努力,让家庭重新温馨起来,看能不能让自己的家回到从前,如果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日子也过不下去了,是可以选择离婚的!

两个人既然要痛苦的在一起,不如痛快的分开,如果还有感情,也可以重新试着恋爱在一起,感受一下久违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