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怎么减肥控制体重

孕妇怎么减肥控制体重

孕期过胖除了引发行动不便,还易导致妊娠期糖尿病,并且会造成胎儿生产困难,增加剖腹产的概率,所以孕期最好不要大吃特吃,要控制好体重,尽量保持在20斤左右,那么孕妇怎么减肥控制体重?

孕晚期体重增加的危害:

1,会增加妊娠并发症的概率,比如引发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

2,会增加巨大儿的概率,导致难产,增加剖腹产的概率。

控制孕晚期体重增加多少合理?

通常来说,从孕32周-35周开始,是胎儿成长的最快时期,胎儿,胎盘增重以及羊水的增加都是会导致孕妇的体重上升。知道生产前大约会增加5-6公斤,即每周约增加0.4千克。

孕妇怎么减肥控制体重?

1、多吃绿叶蔬菜,绿叶蔬菜是叶酸和锌的良好来源,圆白菜则是很好的钙的来源。如果准妈妈喜欢吃沙拉,就多加一些深颜色的蔬菜,比如莴笋、紫甘蓝等,颜色越深的蔬菜维生素含量越高。准妈妈还可以在汤里或者是其他的食物里加一些绿色的蔬菜。

2、选择麦片代替早餐,麦片的热量不但可以让准妈妈保持一上午的精力,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

最好是选择天然的,不含糖类或者是其他任何添加成分的麦片。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和喜好在煮好的麦片粥里加些果仁、蜂蜜等。

3、控制进食量:主要控制糖类食物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米饭、面食等粮食均不宜超过每日标准供给量。

4、选择肉类食物含脂肪相对较低的鸡、鱼、虾、蛋、羊奶,少选择含脂肪量相对较高的猪、牛、羊肉。

5、少吃油炸食物、坚果、植物种子类的食物,这类食物含脂肪量也较高。

6、适当的增加豆类食品,这样可以保证蛋白质的供给,又能控制脂肪量。

7、羊奶:羊奶中富含钙质和蛋白质,而且十分有利于肠胃的健康。

8、坚持运动:孕妇每天安排一定的运动量,散步、游泳等是适合减肥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