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对于女人健康来说,生理期是很关键的身体排毒时期,所以一旦生理期出现了问题就证明女人的身体健康也就出现了问题,所以很多女人面对月经出现推迟的情况会不知所措!那么究竟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月经推迟一周左右,属于正常情况。月经自出血第1天为月经周期的开始,两次月经的第1天之间间隔为1个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月经推迟7天左右算正常的月经周期,提前7天也属于正常现象,所以月经周期在21-35天左右都是正常的,大家可以不要太过担心。另外,正常的月经会持续37天,如果一两天就停止了,或者来一次有八九上十天的话,这样就不正常了。需要及时去医院看医生。

引起月经推迟的原因

1.肿瘤等慢性疾病

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一些肿瘤,均会造成子宫内膜的增生而形成乱经,或是子宫颈的地方直接因为肿瘤的侵袭,而造成出血。一些常见的慢性肝炎、肺结核、肿瘤、甲状腺功能减退等慢性疾病,常常因营养缺乏而导致月经推迟。

2.肝功能不好

女性肝功能不好会导致荷尔蒙减慢,造成子宫内膜增生,引起阴道不正常出血,及月经絮乱。

3.妇科病引起

常见妇科疾病宫颈糜烂、阴道炎、盆腔炎、多囊卵巢综合症等均易导致月经出现不调现象。

4.不良的生活习惯

过度减肥、长期精神压抑、作息无规律,睡眠不足,或经期淋雨着凉等均易导致月经絮乱,不良的生活吸光导致月经量少或者出现闭经等情况,对女系身体有着致命性的伤害。

5.宫颈粘连

有经血,但是经血因为粘连是宫颈不能正常排出,聚集在子宫内,患者会有周期性腹痛,B超检查可见宫腔内有也行暗区,往往需要进行宫颈扩张术。这种情况不及时改善会导致子宫内膜异位。

月经推迟应该怎么调理

1.使用药物

月经长期不来,且体检没有任何问题的,可以去医院注射黄体酮针,一般注射几天月经就会如期而至。

2.膳食调理

每天喝红枣桂圆熬煮的汤,并把所有的红枣和桂圆都吃掉,这能让人在补血的同时,增加体内的精气,一般由于体弱、贫血造成的月经推迟,吃2-3天,月经就会来,非常有效。

3.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如果女性的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也容易引发月经不调,因此,女性在平时也应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过度减肥,多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样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