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肚子痒是男孩还是女孩

孕妇肚子痒是男孩还是女孩

许多孕妇在孕期都会出现肚子痒的情况,很多妈妈就会将肚子痒和生男生女联系到一起,那么究竟孕妇肚子痒是男孩还是女孩?今天小编就带你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孕妇肚子痒是男孩女孩

许多人说孕妇肚子痒会生男孩,可能孕妇肚子痒生男孩的机率比重大一点,并不能保证就一定会生男孩,毕竟也有孕期肚子痒但生女孩的,这只是概率问题,其实孕妇肚子痒和生男生女是没有确切关系的。

孕妇肚子痒大多是因为腹部皮肤被增大的子宫撑大,皮肤的弹力纤维被拉开,形成妊娠纹,妊娠纹部位就会有痒感。也有孕妇肚子痒是因为皮肤症,更要注意的是孕妇肚子痒可能是肝功能异常。

在医学上,妊娠期胆汁淤积症就是由于妊娠期胎盘产生大量的雄激素,而导致孕晚期浑身痒痒。如果得了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妊娠合并重型肝炎,母婴死亡率都能达到80%。所以如果孕妇肚子痒,更应该考虑的是身体状况,而不是胎儿性别问题。

孕妇肚子痒为什么不能抓

1.抓痒停不下来

如果一旦感觉到痒就非用力抓,那么就会一发不可收拾,越抓越痒,非抓到破皮.流血,以痛感来取代痒感不可,所以最好一开始就忍着不要抓。

2.引起感染

肚子的皮肤相对娇嫩,如果用手抓挠,手指甲很容易抓伤肚子的皮肤,导致各种化脓性细菌感染,引发皮肤炎症,严重甚至对肚子中的胎儿造成影响。

3.加重瘙痒

孕妇如果不停的抓肚子,肚子的皮肤很容易出现因为抓伤而出现血痂,皮肤还会因为不断遭受机械性刺激而变厚,进而加重肚子痒,让你越抓越痒,越抓肚子越难受,备受肚子痒的困扰,长时间也对胎儿发育不利。

4.妊娠纹越来越多

如果孕妇肚子痒是因为长妊娠纹的原因,那么就更不要抓了,妊娠纹只会越抓越多,到时候消不掉后悔也来不及了,所以孕妈妈一定要忍痒也不抓。

孕妇肚子痒怎么办

1.避免流汗,流汗后尽快擦干。

2.衣着宽松舒适,要穿纯棉衣物,避免化纤织物与皮肤发生摩擦,化纤织物会引发瘙痒。

3.尽量少用消毒药水或肥皂等刺激皮肤或使皮肤干燥的化学物质。

4.不要用指甲大力搔痒,以免刮伤皮肤,造成感染。

5.可以使用孕妇专用身体滋润霜,含止痒配方可以治疗身体皮肤痒。

6.在洗浴的时候不要用过高的温度,因为水温过高瘙痒就会越严重,孕妈咪洗澡水温维持37-38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