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蒸螃蟹需要多长时间

蒸螃蟹需要多长时间

对于吃货一族来说,秋季吃螃蟹是最美味了。因为不仅肉质细滑而且鲜美,和小编看一下蒸螃蟹需要多长时间吧!

蒸螃蟹需要多长时间:

不同重量所需时间不同

大火烧水至沸腾,把洗好的螃蟹上蒸锅,放入切好的葱段和姜片,这样既可以去掉腥味,也可以保持螃蟹的新鲜。

一般半斤(250g)以上的螃蟹要蒸20分钟左右,六两(300g)左右的螃蟹要大火蒸25分钟才能彻底杀菌,半斤以下的螃蟹只需在水烧开后蒸上12分钟即可。

小贴士:

吃蟹的时候用陈醋拌姜丝作为螃蟹的蘸酱来吃蟹肉和蟹黄风味更好,如果在配上上好的花雕酒就更美味了。吃完蟹了以后用柠檬水洗手可以去除蟹腥味,还能手留余香。饭后再喝上一杯姜茶既可以暖胃,平和蟹的寒性,也有助于消化。

吃螃蟹忌吃什么

1、忌吃生蟹。螃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和污泥。食蟹要蒸熟煮透,一般开锅后再加热30分钟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2、忌吃死蟹。死蟹体内的细菌迅速繁殖、扩散到蟹肉中,分解蟹肉中的氨基酸,产生大量有害物质,食用死蟹可能诱发呕吐、腹痛、腹泻。除此之外,垂死的蟹也不宜购买。

3、忌吃久存熟蟹。存放的熟螃蟹极易被细菌污染,因此,螃蟹宜现加工现吃。万一吃不完,剩下的最好保存在冰箱中,吃时必须加热。

4、忌吃太多。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尤应引起注意,以免腹痛腹泻。一般吃蟹一至两个即可,吃完蟹后最好喝上一杯姜茶祛寒。

清蒸螃蟹做法:

清水浸泡螃蟹4小时,让其吐出脏物,然后用刷子洗刷干净。

螃蟹肚皮朝上,摆放在蒸盘中,放入蒸箱,螃蟹肚皮朝上,摆放在蒸盘中,放入蒸箱,普通模式100度蒸15分钟左右即可。

姜切成碎末放入小碗内,倒入醋与姜末混合,调成姜醋汁。

螃蟹蒸好后从蒸箱内取出,剪去绳子,蘸姜醋汁食用即可。

螃蟹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黄酒

黄酒不仅在口感上和螃蟹搭配相得益彰,而且黄酒可以消除螃蟹的腥味,并增加鲜味。从健康的角度看,螃蟹性寒,配上活血祛寒的黄酒,可以减轻或消除吃螃蟹后的不适感。

姜汁

生姜汁味辛性温,可散胃寒,吃螃蟹的时候蘸生姜汁,能御寒、解毒,减少对脾胃的伤害。生姜汁还能开胃健脾,能增进食欲,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糯米

糯米有健脾养胃,补中益气,温补强身的作用,和螃蟹一起食用,能起到很好的益气健胃,滋阴补身的作用。

大蒜

大蒜味辛、甘,性温,有解毒杀虫、温中健胃、消食理气的作用。吃螃蟹的时候蘸大蒜汁,不仅能解毒,还能减少螃蟹寒凉对肠胃的损伤,并起到助消化的作用。

鸡蛋

鸡蛋有滋阴补血,益精补气,补脾和胃,润肺利咽,清热解毒的作用,螃蟹和鸡蛋一起食用,有很显着的滋阴补气,清热减肥的好处。

螃蟹是高蛋白食物,鸡蛋亦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其他营养元素,两者搭配食用,不仅美味可口,对身体的补益效果更佳。不过肝肾功能不好或是消化不良的人就不要如此搭配吃了,否则会增加消化负担。

螃蟹搭配什么菜吃最好

芦笋

螃蟹中富含钙质,而芦笋中含有维生素K,两者搭配食用,有助于钙附着于骨骼上,有强化骨骼的功效。

豆腐

螃蟹中含有牛磺酸,豆腐作为豆制品,含有丰富的异黄酮成分,两者搭配食用,可以帮助恢复体力,防止机体老化。

青椒

青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膳食纤维,两者搭配食用,可以补充螃蟹中缺少的成分,使营养均衡,且有助于消化。

芹菜

螃蟹和芹菜都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两者搭配食用,能清热毒、增强体质。此外,芹菜富含膳食纤维,与螃蟹搭配吃,能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的代谢。

冬瓜

冬瓜不含脂肪,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排毒降压,降脂减肥,润肠通便的作用,螃蟹和冬瓜搭配食用,具有很好的滋阴润肠,清热益气的功效。

鸽子肉

鸽子肉补肝益肾,补血益气,清热解毒,生津止渴,搭配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的蟹肉,能起到很好的补肾益气,散结通经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