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吵架后总想离婚

为什么吵架后总想离婚

夫妻打架,床头打架床尾和,虽然吵架几乎成了夫妻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吵架也有禁忌。那么,为什么吵架后总想离婚呢?吵架又有哪些事是一定不能做的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吵架后总想离婚

人们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固定思维,就是一吵架就习惯性的联想到离婚。有时甚至拿离婚威胁对方,以便让对方妥协。当然,也不能排除那种家庭暴力,实在是没法生活下去的。如果双方感情确实破裂,没有和好可能,可以考虑离婚。否则,建议慎重考虑,毕竟离婚不是儿戏。

吵架一定不能做的事:

1、不要把旧事翻出来

夫妻吵架往往是因为一些琐事,比如说老公打游戏,老公出去喝酒,自己的媳妇太懒,这些都是一些小事,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为什么有些会吵得越来越厉害,其实就是女人总爱把以前的旧事翻出来数落男人,本来一件非常小的事,偏偏要闹得很大。

2、没完没了打冷战

正常情况下,夫妻吵架后只要一方稍稍让步,心平气和地主动沟通交流,就很容易彼此达成谅解,使矛盾轻而易举地得到化解。但如果两人都很拧,一吵架就十天半月的互不理睬,或干脆赌气分床睡,这种互争高下的冷战行为是婚姻非常危险的信号,很多夫妻就是因为吵架后长期冷战不得不离异。夫妻应该懂得,吵架后的和解会让彼此更懂得珍惜,一句话,甚至一个微笑都会立刻化解双方的不快。因此,彼此一个拥抱或一个亲吻,都比去冷淡对方要强十倍百倍。

3、让夫妻之外的第三者掺和夫妻矛盾

人与人之间有了矛盾都想找人倾诉,这可以理解,烦闷和厌气需要一个排泄渠道。但夫妻间的矛盾有着更多的私密性,所谓家丑不可外扬,无论是出于渲泄的目的还是报复的目的,都不要轻易让第三者介入夫妻矛盾,即使是父母亲人朋友,因为他们无法真正做到完全的公正,何况夫妻矛盾有时并没有真正的对错之分,夫妻之外的人介入反而可能让矛盾越来越深,甚至不可收拾。

4、动手打人

夫妻间因琐事发生分歧很正常,在日常生活中会有不同意见,但没有深仇大恨,吵完之后还得在一起过日子,应秉持动口不动手的原则去吵架,切忌采用暴力手段解决问题。这是因为动粗会使原本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一巴掌下去,不仅痛在爱人身上,也会伤在爱人心上,有损夫妻感情不划算,严重的还会葬送自己的婚姻。动粗还容易发生意外,由于吵架时双方情绪都很激动,在失控状态下动手会不知轻重,虽然一巴掌下去自己解恨了,但如果击中的是爱人的要害部位就会酿成严重后果。因此,夫妻之间无论吵得多凶也要克制冲动,不要动不动就用巴掌说话。

5、口不择言

虽说吵架没好话,可在吵架时还是应该注意自己的说话用词,一是伤对方自尊心的话不能说;二是带有污辱对方人格的话不能说;三是不能口不择言把对方父母牵涉到吵架的话题之中;四是千万不要说一些不计后果的话或是让对方滚出去,对方出去了又让别再回来等等;五是不要用语言去强烈触碰对方心底里的那块软肋,更不能拿别人和自己的配偶进行比较;六是有的话深埋心里也决不能轻易出口,比如在夫妻吵架时不能说结婚时你就不是处女,更不要轻言离婚二字。

许多吵架的话题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原则性,无非就是情感不满时的正常渲泻,因此,对于吵架用词还是应时刻提醒自己要有所顾忌,不能图一时痛快而口不择言。

6、到处哭诉

夫妻吵架时女方千万别以为到处哭诉可以增加自己的后援力量,要知道历朝历代都存在着清官难断家务事的现象,特别是有的女人喜欢吵到对方的单位甚至是对方单位预算领导那里,其实这是愚蠢至极,这种到处哭诉只会更增加对方对你的厌恶和反感程度,有时甚至会是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直接原因。

而且,你让对方在熟人朋友面前颜面尽失,你让夫妻之间的隐私曝光在众人面前,或者你让对方在自己的领导或下属面前丢尽颜面,这样的处理方式绝对不会收到理想效果。而且,就算是冲动的让对方承担了受处分或是法律责任,最终受到最大伤害的还是自己。

7、常提离婚

夫妻吵架应该秉承床头吵床尾和的原则,千万不要拿离婚来要挟对方或是企图拿离婚来迫使对方妥协,实践证明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愚蠢的行为。当一个人的理智已经达到难以自制的时候,离婚就离婚,谁怕谁啊的想法往往就会占据整个脑海,就算是碍于面子也会冲动离婚。

因此,夫妻吵架应该就事论事,千万不要意气用事,把事情说开了,把自己对某些事情表达完自己的不满情绪后就可以收场了。尤其是不要得理不饶人或是完全不顾及对方的面子感受,要知道就算对方平时有非常好的脾气个性,吵架时也会像猛虎下山而奋不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