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吃柚子对胎儿好吗

孕妇吃柚子对胎儿好吗

中秋将近的时候是柚子正甜的时候,香甜可口的柚子深的人们喜爱,那么,孕妇可以吃柚子吗?孕妇吃柚子有什么注意事项?

孕妇能吃柚子吗

柚子含有维生素C、B2、P、叶酸,及钙、铬、磷、铁、钾等矿物质。柚子中的维C含量大大超过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维C为57毫克,是梨的10倍。维生素C的作用可不少,孕期孕妇需要补充多种维生素,因此就这点来说,孕妇可以吃柚子吗?当然是可以的。

糖尿病的孕妇吃柚子的好处:

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份,更是糖尿病病人的理想食品。因此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孕妈妈,柚子当然是最好不过的水果。

贫血的孕妇吃柚子的好处:

贫血是孕期比较常见的现象!柚子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正常发育的功效。同时柚子还能增强体质,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质。

感冒的孕妇吃柚子的好处:

孕妈妈感冒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因为怕用药对胎儿有影响!此时食用柚子可以有效治疗感冒、缓解咽喉疼痛。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孕妈妈是否也在为口腔溃疡,牙龈肿痛苦恼呢?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此时不妨食用一些柚子!

孕妇吃柚子的注意事项

虽然孕妇吃柚子有许多好处,但是孕妈妈要注意:

1、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孕妇不宜多吃。

2、高血压的孕妇不宜吃柚子,特别是葡萄柚。

3、如果孕妇在服药期间也不要食用柚子,以免药物过量。太苦的柚子不宜吃。

孕妇能吃柚子茶吗?

柚子茶,富含纤维、维他命c,多吃对感冒有预防作用,还能润喉化痰。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黄金柚子有味甘性苦的特性,有贫肠、调理胀气、帮助消化、改善便秘、分解油脂的功效,拥有丰富维他命c的韩国柚子,更能养颜美容、美白肌肤。因此孕妇能喝柚子茶吗,对于一般体质的孕妇是可以的。

葡萄柚和西柚的区别

葡萄柚是甜橙与柚子的混种,别名西柚,是以葡萄柚和西柚实际上是同一种东西。它起源于亚洲,在我国也只有浙江、广东、四川有少量种植。

葡萄柚外皮具有风纹、多汁、皮薄等特征,果肉柔嫩、多汁爽口,味偏酸、带苦味及麻舌味,略有香气。很多人吃不过西柚就是因为它的那种淡淡的苦味。

它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及维生素C,经常食用可降低患癌症的机会。此外,它还是富含钾,而几乎不含钠的天然食品,是高血压、心脏病及肾脏病患者的最佳食疗水果。

葡萄柚营养价值与功效

葡萄柚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是少见的集保健养生与美容功效于一身的水果。它能够能够改善肥胖、治疗毛孔粗大、调理油腻不洁皮肤、促进毛发生长和紧实皮肤、强化肝功能,还能够增加体力、舒缓压力、振奋精神、开胃、消毒、提高记忆力。

葡萄柚中含有天然维生素P和维生素C以及可溶性纤维素,果糖含量较低。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功能,有利于皮肤保健和美容。维生素C可参与人体胶原蛋白合成,促进抗体的生成,以增强肌体的解毒功能。

葡萄柚又是少有的富含钾而几乎不含钠的水果,是高血压、心脏病及肾脏病患者的最佳食疗水果。

葡萄柚还是一种可以帮助减肥的水果,有研究指出,每日正常三餐都吃上半个葡萄柚,一个月下来可平均减重3.6磅。

更有研究发现,吃葡萄柚有助于治疗糖尿病。葡萄柚中含有抗氧化剂柚苷配基,对2型糖尿病的治疗作用与目前使用的相关药物疗效不相上下。

葡萄柚的适宜与禁忌人群

葡萄柚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水果,果肉柔嫩、多汁爽口,有解毒、保健和美容的作用。对绝大部分的人来说都是十分有益的,但是对小部分人来说就没那么好了。下面就来看看葡萄柚的适宜与禁忌人群有哪些!

适宜人群:

葡萄柚适宜大部分人群食用。

1、孕妇食用可补充叶酸及其他多种营养成分,对自身及胎儿都十分有利;

2、肥胖人士食用可起到减肥效果,能有效控制体重,保持完美身形;

3、女性群体适量食用可起到美容的作用。

4、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患者,在身体状况稳定时可少量食用。

禁忌人群:

1、正在服用药物,尤其是降血压药物的人群。因为一些药物会与葡萄柚中的成分产生相互作用,进而发生危险。

2、老年女性。有医学研究表示,如果老年女性每天食用四分之一个葡萄柚,患乳腺癌的风险可能提高30%。

3、体质虚寒、血压低或胃寒患者不宜食用。因为葡萄柚性质寒凉,这类人群食用后会出现腹泻、头晕等不良反应。

4、尿毒症或洗肾患者不宜食用。因为葡萄柚为高钾食物,这类人群食用后会加重肠胃负担。

葡萄柚可以连皮一起吃吗

葡萄柚的皮比柚子的皮要薄一些,和橙子有些相似,在很多人眼里,葡萄柚就和这些柑橘类水果一样,只能吃果肉。但是我们都知道,柑橘类水果的皮都有很多功效,葡萄柚皮也不例外。那么葡萄柚可以连皮一起吃吗?

事实上,葡萄柚虽然不像苹果、雪梨等水果一样可以连皮一起吃,但不可否认的是,葡萄柚的皮确实可以食用。

葡萄柚的皮的食用方法:先将皮用盐水炒一下,然后切成丝,再与葡萄柚的果肉(白皮要剥干净)、冰糖和清水一起熬煮,后拌蜂蜜,密封冷藏3天,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葡萄柚的皮还可以用来祛除冰箱啊中的异味哦!

葡萄柚的选购和保存方法

每年的中秋佳节,我们都能吃到葡萄柚这种水果,很多人纷纷表示,葡萄柚太坑爹了,买到不好了就完全是浪费,无从下口。

其实,挑选葡萄柚是有技巧的。我们要挑选果皮颜色鲜艳、分布均匀且带有光泽的。记得一定要选果皮是黄黄的,十分诱人的那种哦!长得好看的准没错。有刮伤或者是皱痕的就不要要了,长得丑不说,吃起来也不好吃。

还有一个挑选方法是,把葡萄柚拿在手中,掂量掂量它的重量,感觉厚实、比较沉的,就可以买,这种葡萄柚比较新鲜,水分含量更足一些。

至于葡萄柚的保存,未切开的可以放在通风干燥的篮子里,不要有光照哦!也可以是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里。一般是能够保存6周左右,建议在这段时间内吃完。如果是切开的,就最好是现吃了,吃不完的话就冷藏保存,但还是要尽快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