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吃什么最补子宫

女人吃什么最补子宫

人们常说,子宫是女人美丽的源泉,此话不假,当你的子宫器官开始衰弱的时候,你的身体其他组织也会退化,随之,你就进入了老年期,子宫这么重要,但是它却十分脆弱,需要我们认真呵护,女人吃什么最补子宫呢?哪些食物对子宫保养效果最好?

1.叶酸

女性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有叶酸的食物,因为叶酸可以降低女性子宫卵巢癌的发病率。经专家发现,常吃含有叶酸食物的女性发生子宫癌的几率要比没吃或者少吃的女性减少74%。而一般含有叶酸的食物有绿色蔬菜以及柑橘类的水果等。

2.胡萝卜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子宫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3.薏仁

薏仁活血,可促进人体内血液循环,利于人体的水分代谢,从而利尿消肿。水肿型肥胖的人群可以将薏仁煮成薏仁水,加入糖调味即可。

4.豆浆大米粥

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体虚子宫的调养。

5.温性水果

女性朋友滋补身体,调养子宫,适宜吃温性水果,忌寒性、凉性水果。温性水果不仅水分充足。有大量维生素,还能温补内脏,调节内分泌,是女性子宫自我保健好食物。常见的温性水果有荔枝、桃子、龙眼、红毛丹、水蜜桃、板栗、释迦、椰子肉、金桔、乌梅、樱桃、红枣、李子。

6.坚果类食物

常见的坚果类食物有核桃仁、杏仁、松子、开心果、花生等,这些食物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E等,这些营养成分有助于子宫的修复。

7.高钙食物

在平时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注意多吃些富含有钙质的食物,特别是一些高钙的食物在平时生活中更应该多吃一点,这样能够起到降低卵巢癌发生的作用。

在一项研究中发现,每天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发生率,特别是那些已经患有子宫疾病的女性,适量多吃高钙食物能够缓解这些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