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生二胎前要做哪些检查

生二胎前要做哪些检查

很多成功怀上二胎的妈妈因为有过一次生育的经验,所以怀二胎相比较第一胎会得心应手一点,但是很多妈妈就错误的认为第一胎做过的检查第二胎可以省略!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还是要做最全面的检查!那么究竟生二胎之前要做哪些检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生二胎前要做哪些检查

1.生殖系统检查

通过对白带进行常规检查,检查女性阴道环境内是否存在滴虫、霉菌等细菌性炎症以及以及淋病、梅毒等性传播性疾病。这些细菌炎症的出现不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有造成胎儿宫内感染、早产、甚至流产的可能。

2.脱畸全套检查

检查风疹、巨细胞和弓形虫三种病毒,这三种主要的病毒对胎儿伤害较大,易引起流产和胎儿的畸形,孕前妇女需要对此进行检查。

3.肝功能检查

肝功能检查目前有大小功能两种,大肝功能除了乙肝全套外,还包括血糖、胆质酸等项目。如果女性本身有肝炎如甲肝、乙肝、大小三阳肝炎等会直接遗传给胎儿,给胎儿带来痛苦,建议治疗好后再孕。

4.口腔检查

为了避免孕期孕妈犯牙痛病,用药治疗对胎儿的影响,备孕前最好做一个全面的口腔检查,如果有问题最好及时治疗。

5.尿常规检查

通过对尿液的检查,查看肾脏功能是否良好。因为在怀孕期间肾脏起到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需要对肾脏进行状况检查。

6.妇科内分泌检查

卵泡促激素、黄体生存激素等6个项目检查,可了解患者内分泌状况,查看脑垂体、卵巢、下丘脑等功能。

7.ABO溶血检查

包括血型和溶血度检查,避免胎儿出现溶血症。

8.染色体检查

检查是否有遗传性疾病,染色体是否有异常。

怀二胎的孕前检查要做哪些

1.女性一般在孕前3-6个月开始做检查,在做孕前检查的时候一定要避开月经期,且三天内禁性生活。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保持精力充沛,且前一天要清洗阴道。

2.在孕前检查的当天凌晨,要禁止进食、禁奶制品、禁喝水,早晨起床第一次排的尿液,收集少量放入干净的小玻璃瓶中备化验用。 可以带上早饭和水,待抽血结束后食用。

3.子宫B超检查需要在膀胱充盈的情况下进行,所以去医院前需要带上一瓶水,在B超检查前1~2个小时喝水,保证检查时膀胱处于充盈状态。为保证B超检查能正常进行,最好早上起来先排除晨尿后再进行憋尿,因为早上尿液较浓,尿意明显但其实膀胱并不处于充盈状态。

4.在孕检前建议穿棉布内衣,不穿戴金属类的物品。这样以便更好的做x线检查。

5.女性于体检前一天不要饮酒,还要限制高脂高蛋白的摄入,防止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制剂颗粒等。

6.在做检查前3~5天,饮食一要清淡,最好不要吃食猪肝、猪血等含血性之食物。而且检查前一日晚上十二点以后,请完全禁食。

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合适

产科专家介绍,一般建议在孕前3-6个月开始做孕前检查,包括夫妻双方。女方的孕前检查时间最好是在其月经干净后3-7天之内进行,要注意的是,期间最好不要同房。而男性精液检查时间最好在同床后2-7天内。

孕前检查选择这个时间是因为,孕前3-6个月无论从营养方面,还是接种疫苗方面以及补充叶酸,都留有相应的时间。一旦孕前检查发现其他问题,还可以有时间进行干预治疗。所以,至少提前3个月进行孕前检查为宜,而且夫妇双方应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