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天宝宝体温多少度才算正常

夏天宝宝体温多少度才算正常

天气日渐炎热,温度居高不下。我们的体温也会跟着气温一起上涨,当然,宝宝的体温也是会跟着上涨的,妈妈们千万不要误认为是发烧哦,贸然退烧也是会给宝宝带来危害的,夏季宝宝的体温多少度是正常呢?

宝宝夏天体温多少度是正常

其实,新生儿体温本身就稍高于成人,尤其是早产儿由于体温调节系统还未发育完善,体温调节功能较差,所以体温易受环境温度影响而发生变化。所以,不要宝宝体温稍微偏高一点,我们就以为是宝宝发烧了。

一般来说,婴儿夏季的正常腋窝温度为36℃-37.5℃,肛门体温的正常范围一般为36.5~37.5℃。体温超过37.5℃定为发热,俗称发热。进一步划分为:37.3℃-38℃为低度发热;38.1℃-39℃为中度发热;39.1℃~41℃为高热;超过41℃为超高热。

基本上,体温不超过38.5度只要物理降温就行了,要是到了38.6以上,就属高烧。中低度发热采取物理降温法即可,而高热建议去医院为宜。

怎么测量宝宝体温

1、腋温

使用工具:一般温度计、酒精棉球。

测温之前:

(1)用酒精棉球从温度计的末端往上擦拭一遍消毒。

(2)将温度计用力甩一下,让水银指针回归到35℃以下。

(3)检查宝宝腋下是否有流汗,若有要先擦干。

测量步骤:

(1)将宝宝衣服稍作松解,以腋下能放入温度计为原则。

(2)固定宝宝,把宝宝的手轻举,将温度计放到腋下中心点,手放下压住并夹紧510分钟。

(3)取出温度计观看结果。

(4)腋温所测温度+0.5℃=宝宝当时体温。

2、肛温

使用工具:肛温温度计(肛表)、酒精棉球、凡士林。

测温之前:

(1)温度计检查工作同腋温。

(2)将肛温温度计的前端涂上凡士林(1岁以下涂1.5厘米长左右;2岁以上涂2.5厘米长左右)。

测量步骤:

(1)让宝宝平躺,先脱掉宝宝的尿片,一只手固定宝宝双脚并抬高。

(2)将涂有凡士林之肛温温度计插入宝宝肛门(约12厘米)。

(3)压住让宝宝夹紧12分钟。

(4)取出肛温温度计观看结果。

(5)肛温所测温度=宝宝当时体温。

(6)宝宝若有拉肚子情形不适合测量肛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