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性腰疼的厉害怎么办

女性腰疼的厉害怎么办

有很多的女性都有腰疼的症状,所以说如果产生这种症状,一定要想办法缓解,因为腰疼对我们造成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影响我们的工作和学习。那么女性腰疼的厉害怎么办呢?

腰疼不是一天两天就形成的,很多人是长时间的工作导致的,因为长时间的坐着,腰部的负重太大了,导致腰部无法支撑,就会出现腰疼的现象,所以现在就要及时解决您的腰疼问题。

一、热水袋、电热水袋

灌热水袋或者充电热水袋,温度不要过高(过高的温度会烫伤皮肤),然后将热水袋放在疼痛的地方不断的移动(避免在一处的温度升高烫伤皮肤),这样可以减缓疼痛。

二、按摩穴位

腰疼的时候可以采用穴位按摩的方法进行缓解治疗,可以按摩环跳穴,该穴位位于坐骨结节与股骨大转子之间连线的中点,也可以按摩委中穴,在大腿后面中央、腘窝中央偏外处,还可以按摩小腿肚中央的承山穴,内踝后方的太溪穴。每天可以按摩着五个穴位3次,每个穴位按摩1分钟,一直按摩至有酸胀、麻的感觉为止。

三、睡姿减缓疼痛

其实有点饿时候睡姿也是影响您的腰部的,如果一个睡姿让腰部太痛的话,就换一个,还有可以在自己的腰部下面放上一个枕头,让自己的腰部尽量抬高一下,然后再放轻松,休息,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腰痛。

四、牵拉

先俯卧趴在床上,将两手抓在床头上,然后请另外的一个人帮忙抓住患者的脚,稍微往后方牵拉,连续拉10次左右,坚持数天,能有效缓解腰痛。

五、注意保暖

现在很多女性都比较爱美,很多冬季穿的很少和夏季穿露脐装的女生,导致腰部冰冷,不利于血液的循环,使得腰部发生疼痛。所以在夏天的时候也不要总是穿漏肚脐的衣服,冬天要多穿一点,容易发冷的女生可以穿护腰带。

六、身体柔韧性锻炼

身体柔韧性的锻炼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身体过度的僵硬,做一些运动的时候很容易让腰部受损。可以经常适度的做一些增强身体柔韧性的运动,如瑜伽,太极拳之类的运动。

七、及时医治

腰是我们人体的重要部位,很多人因为腰部受伤,导致下半身瘫痪或者下半身不协调,无法上班上学等,因此如果腰疼严重者,要及时去查明原因,尽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