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长高的最佳时间

孩子长高的最佳时间

对于孩子来说,能长多高除了先天的遗传因素以外,后天的努力和发育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对父母来说,在孩子长高的最佳时间给孩子补钙,效果事半功倍!那么究竟孩子长高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一、孩子长高的最佳时期

3~14岁是孩子长高的最佳时期

一般来说,只要孩子的成长板还处于开放状态,孩子就一直处于还能长高的状态,女生到20岁就停止长高,而男生是到25岁停止长高。

但3~14岁是孩子长高的最佳时期,家长必须好好把握这个时期,如果错过了这个时期,孩子身高就会长的很慢,把握不好的还会造成孩子终生矮小。

二、孩子长高的最佳时间

5月是孩子一年中的最佳长高时间

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数据表明,儿童在一年中的生长不匀速,5月份最快,平均要长0.73厘米,而10月是一年中长得最慢的时候,平均只能长高0.33厘米。

传统中医理论也有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说法,夏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5月最适合生长,人类也一样。

三、孩子长高的方法

1.培养良好饮食习惯

好的饮食习惯是长高的秘诀之一,但现在大部分孩子都没有好的饮食习惯,比如,吃饭的时候狼吞虎咽又或者边吃边玩,影响消化吸收,营养吸收不到位,自然就不容易长高。

2.保证均衡营养摄入

想要孩子长身高,那么各种营养都要均衡,营养元素摄取的种类也要丰富,缺乏的话很容易错过最佳的生长期。对于有挑食、偏食情况的孩子,平时除了要进行纠正外,也要保证营养的摄取。

3.保持适量合理运动

适当的运动对增进食欲、促进睡眠都大有益处,另外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对骨骼的发育也是有帮助的,所以,平时要鼓励孩子适当运动。但要注意的是,运动除了要坚持外,还要合理和适量,根据年龄的不同,运动方式以及强度也是有所不一样的。

4.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

生长激素对于成长有重要意义,而睡眠是影响生长激素分泌的重要环节,生长激素分泌旺盛的时间段在晚上10点到2点之间。

四、孩子长高吃什么好

1.多吃药食同源的食物

选用食物滋补佳品饮食上,可为宝宝选用一些药食同源的食物,如大枣、蘑菇、香菇、木耳等。这些食物既含有丰富的多种营养素,同时味甘性平,适量进食,是宝宝强身壮体的天然食物滋补佳品,可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2.多吃补钙的食物

饮食上应给宝宝多选用豆制品、鱼虾、芝麻和海产品等食物。为了保证钙营养的吸收,除了让宝宝多去户外晒太阳外,还应注意提供含维生素d较丰富的饮食,如蛋、奶、动物肝、海产品等。

3.多吃补充蛋白质的食物

宝宝生长发育速度增快,器官组织对优质蛋白质的需求也随之增长。因此,副食上应比平时适当地增加鸡蛋、鱼虾、鸡肉牛肉、奶制品及豆制品等,主食上多选用大米、小米、小红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