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夫妻七年之痒的表现

夫妻七年之痒的表现

相信很多的夫妻都听说过七年之痒吧,那么夫妻七年之痒的表现有哪些?如何安全的度过七年之痒呢?下面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夫妻七年之痒的4个表现

讨厌和对方单独相处

对于另一半不像以前那么渴望跟他单独相处,只要感觉和对方相处在一起,不仅没有激情,甚至到了讨厌和对方相处在一起,非得找借口出去溜达一圈。

不想和对方多沟通

在一起已经没有很多话要说,有些话您可憋在心里也不想和对方沟通,没有了之前的甜言蜜语海誓山盟,一句话能简短解说尽量剪短解说,感觉多说一句话很累似得。

动不动就吵架

两人过于熟悉了,对方的什么缺点、什么错事都了如指掌了,因为熟悉所以有厌烦,因为厌烦所以动不动就吵架,一吵架大事小事全部翻出来说一次。

不想和对方多沟通

在一起已经没有很多话要说,有些话宁可憋在心里也不想和对方沟通,没有了之前的甜言蜜语海誓山盟,一句话能简短解说尽量简短解说,感觉多说一句话很累似得。

如何安全度过七年之痒:

多沟通多交流

当两个人不知不觉走了七个年头,你是否发觉彼此间沟通越来越少,有问题出现经常是吵,没有结果后就是冷战。其实夫妻间沟通是门艺术,沟通能使彼此知己知彼,但切忌吹毛求疵。

只需要在闲暇时光,两个人坐一起,聊聊彼此的工作、聊聊最近的心情,快乐的事情一起分享,不快乐的事情一起分担。

别把不快带回家

人生常有不如意,朋友的误解、上司的批评、旁人的冷嘲、自我的懊悔,都会使人情绪不佳、低沉,回到家里就应该忘掉这些不快之事,在享受天伦之乐中恢复自信、重振精神。

如把不快带回家,拿配偶当出气筒,会刺伤配偶的心,反过来也使自己心情更差。

暂时别离

小别胜新婚,短暂的别离会使对方更思念自己。你可以在一个月中,找个周末和好朋友见见面、聊聊天,让丈夫跟兄弟到外面玩一下,也许晚上回家就会有惊喜的发现。

学会换位思考

矛盾出现时,千万不要固执已见,不要翻出陈年的芝麻烂谷小事,应该就事论事,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设身处地冷静思考,理出来龙去脉,进而理解对方的本意,才是解决矛盾的最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