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早上起床口臭是什么原因

早上起床口臭是什么原因

很多的朋友在早上起来会发现自己有口臭,那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早上起床有口臭该怎么办呢?其实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呢?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保护口腔卫生,注意清洁牙齿!

早上起来口臭是什么原因

1、早上口腔硫化物最多

这是因为:口腔是口臭形成的发源地。肠道内粪礁产生的含硫蛋白是在口腔里被厌氧菌分解而产生挥发性硫化物(VSC)的,而由于夜间唾液分泌下降,

口腔内酸度降低,使得厌氧菌分解含硫蛋白变得异常活跃,于是产生的硫化物(VSC)要比其它时间段多,所以,一天当中,早晨睡觉起来的时候,是口臭最严重的时候。

2、晚餐吃太重

晚餐太重,吃得过饱或进食肉类、油腻食物比重过大或辛热刺激性调料用量过大,浓香有余、清淡不足,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睡觉时胃中还存留着过多食物等等。

3、便秘

长期的便秘,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

早起口臭的原因

因为睡觉的时候口腔里的有害细菌在繁殖生长,而且口腔一般是紧闭的,口臭就是细菌在密闭的环境中生长发酵的味道。

所以睡前一定要刷牙,有条件可以和漱口水一起使用,效果会很明显。

也有可能是你的肠胃功能不好,在消化过程中产生的气体经过食道回到口腔中。

晚餐吃的清淡一些,少油腻,多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调整你的肠胃功能哦!

口臭的原因很多,可以是消化道疾病,也可以是口腔疾病,首先要作到勤刷牙,保持口腔的清洁。

建议到医院检查,如上全消化道钡餐透视,血常规、凝血系统功能,大、小便常规检测等,确诊后再做如何治疗的决定,注意休息,不要喝酒,禁忌辛辣食物。

1.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注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肉屑,这类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

2.平时注意保持口腔湿润、勤喝水。

3.有顽固性口臭的人,应坚持每顿饭后刷牙。

4.积极治疗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

5.吃饭时不要吃得过饱,饱食易引起口臭。

6.空腹时间不宜过长,长时间空腹易导致口臭。

7.因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引起的口臭,可通过嚼茶叶、 口香糖或吃几个大枣的方法来消除。

8.睡眠时间不宜过长,过多的睡眠易导致口臭。

9.每次就餐前,做十余次深呼吸,有助于避免产生口臭。

10.在两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于避免或减轻口臭。

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办

1、牛奶去除法

喝1杯牛奶,臭味也可消除。

2、吃大枣去口臭法

嚼几个大红枣也能快速去口臭,可以选用干枣。

3、盐水漱口法

当早上起来的时候出现口臭的话,则可以用盐水进行漱口,也可以将盐水含在口中片刻,这就可以起到消灭引起口臭的细菌了哦。

4、茶叶去除法

嚼一点茶叶(或吃几枚大枣),嘴里的气味可消除。喝上1杯浓茶亦可。

5、嚼口香糖去除法

口香糖具有清新口气、去除口臭异味的作用,有口臭嚼一嚼很快就可以去除口臭。

6、含姜片去口臭法

对于突然性的口臭,可以在嘴巴里含生姜片快速去口臭,或用生姜水漱口,喝点生姜水还能预防空调病。

7、蜂蜜去除法

取一小勺的蜂蜜,然后放入温开水中进行混合,充好后既可以饮用,每天早上喝一杯,可有治疗因为便秘所引起的口臭哦。

8、饮柠檬水法

饮清水可令口腔经常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致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