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长个子最快

吃什么长个子最快

孩子长个子都是通过饮食来调节的,那么吃什么长个子最快,你在生活中都吃对了吗?比如可以让孩子在生活中多吃点茼蒿和牛奶,对孩子长高都是有帮助的。

菜花

菜花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维生素及矿物质而且还含有一般蔬菜所没有的丰富的维生素K。

黑大豆

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要数是黑大豆了,而且黑大豆的热量低,多吃不怕发胖。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饭,或者磨成黑豆浆。如果孩子反感黑大豆,可以吃花生。

南瓜

南瓜营养丰富且全面,果实中含有糖类、维生素、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

茼蒿

茼蒿是一种营养成分比较全面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以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质。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够帮助蛋白质的合成。宝宝年纪太小不能吃整块的胡萝卜,家长可以把胡萝卜榨汁给宝宝喂食,如果是不喜欢胡萝卜汁的味道,可以将胡萝卜和苹果一起榨汁中和服用。

此外,家长做鸡肉,牛肉或者猪肉的时候可以加入胡萝卜丝给孩子食用,这种吃法适合年纪大点的宝宝,不但可以调味,同时营养也更加丰富。

牛奶

想要孩子长高,牛奶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因为牛奶中含有有利骨骼生长的营养物质钙。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但也会有的孩子不太喜欢牛奶里头的奶腥味,如果家中孩子不喜欢喝牛奶,不妨让他和酸奶,吃奶酪。

推荐增高的食谱:

牛奶虾泥

用150克大虾和100克鲜牛奶,一个鸡蛋清,一些料酒、精盐、味精、水淀粉及植物油。大虾去皮后抽掉虾线洗净,剁成泥,再放入蛋清、精盐及干淀粉。

鲜牛奶、水淀粉、精盐及味精。油烧到3成热倒入牛奶液,轻轻搅动,等奶汁成片状时加入虾泥,大火翻炒一会出锅后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