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醋泡黑豆能治疗白发吗

醋泡黑豆能治疗白发吗

对于女生来说谁都不想拥有白头发,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醋泡黑豆能治疗白发吗?你的食用方法正确吗?一起来瞧瞧吧。

醋泡黑豆能治疗白发吗

目前醋泡黑豆治疗白发的方法,被广泛地应用在治疗白发疾病中,可以明确的一点是,确实可以用来治疗白发。但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取得的效果针砭不一,自然不少人会醋泡黑豆治疗白发的方法是否真的可行。

黑豆中含有大量能降低坏胆固醇的大豆球蛋白、亚油酸、卵磷脂以及降低中性脂肪的亚麻酸等,这些有用成分能软化血管、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通。

日本科学家试验发现,让高血压患者饮用黑豆汁可显着降压,且对治疗糖尿病、白发、过敏症等都有一定疗效。用醋泡黑豆能使有效成分从黑豆中溶出,促使机体全面吸收,从而改善患者的白发过多症状。

其实,不管用什么方法来治疗白发疾病,都有可能出现疗效不一的情况。这跟白发患者本身的病情、病因不同、抗药性这些都存在某种关联。

醋泡黑豆的具体做法:

原料:米醋300毫升、黑豆100克

做法:

1.将黑豆放在水中浸泡5个小时以上,拎干水份,放在平底锅内,以中火将黑豆煮至表皮爆开,放凉。

2.把黑豆放入密实瓶内,加入米醋,醋稍没过黑豆。

3.将瓶盖封好,待黑豆吸收了醋,可以再加醋,让醋可以没过黑豆,膨胀之后便可食用。

小贴士:大概泡上3-5日,每天可吃10-20粒。

醋泡黑豆不适宜人群

1、因为熟的黑豆热性大,多食会对胃造成负担,使胃胀气不消化,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视自己的自身身体状况而定。一般情况下,一次食用8粒左右就可以了。胃肠不好就不要吃了,以免引起对肠胃的刺激。

2、因食醋本身对脾的刺激性较大,所以脾不好的人建议不要采用这种方法。

3、和酸性疾病有关的人和痛风病的患者都不要吃。

4、因为黑豆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质,对植物蛋白过敏的人不能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