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牛肉和什么蔬菜搭配好

牛肉和什么蔬菜搭配好

牛肉是一种很常见的食品,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小编来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搭配牛肉的菜品,快来看看吧!

牛肉和什么蔬菜搭配

NO1、牛肉+芋头:

牛肉与芋头搭配食用,可以防治食欲不振及便秘,还可以防止皮肤老化。

NO2、南瓜+牛肉:

从食物的药性来看,南瓜性味甘温,能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牛肉性味甘平,具有补脾胃、益气血、止消渴、强筋骨的功效。南瓜与牛肉搭配食用,则更具有补脾益气、解毒止痛的功效。适合于辅助治疗中气虚弱、消渴、肺痈、筋骨酸软等病症。近年来多用于防治糖尿病、动脉硬化、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症。

NO3、白菜+牛肉:

白菜是我国广大地区冬春两季的主要蔬菜,白菜含有的粗纤维有促进肠胃畅通的作用。牛肉也是我国常见的肉食品种,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成分,有补脾胃、益精血的功效。白菜与牛肉,素荤相配,互为补充,营养全面、丰富,具有健脾开胃的功效,特别适宜虚弱病人经常食用。对于体弱乏力、肺热咳嗽者有辅助疗效。

NO4、牛肉+白萝卜:

萝卜性味辛、甘、凉,能健脾补虚、行气消食,配以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的牛肉。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具有补五脏、益气血的功效。健康人食用后精力充沛。适合于治疗消化不良、消渴、营养不良、虚损羸瘦、腰膝酸软等病症。

NO5、牛肉+土豆:

牛肉营养价值高,并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纤维粗,有时会影响胃黏膜。土豆与牛肉同煮,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牛肉的营养价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2、牛肉含维生素

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3、牛肉含肉毒碱

鸡肉、鱼肉中肉毒碱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却含量很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4、牛肉含铁

铁是造血必需的矿物质。与鸡、鱼、火鸡中少得可怜的铁含量形成对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铁质。

5、牛肉含丙胺酸

丙胺酸的作用是从饮食的蛋白质中产生糖分。如果你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够供给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缓解不足,从而使你能够继续进行训练。这种氨基酸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它能够把肌肉从供给能量这一重负下解放出来。

在冷天气里,大家都爱吃牛肉以补充体力,牛肉可以滋养脾胃,强身健体,确实是很好的食物,然而牛肉是不适宜和一些食物一起吃的,比如韭菜、田螺、栗子、橄榄等等,所以吃牛肉的时候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