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生二胎的前提条件

生二胎的前提条件

二胎政策放开之后,很多家庭打算生二胎,那么你知道满足什么样的条件才能生二胎呢?生二胎的前提条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生二胎的前提条件,你满足吗?

1、妈妈身体健康

我们都知道,怀孕对妈妈的身体要求是很高的,因为身体的各种变化、可能发生的孕期反应,都在妈妈身上,所以还是需要妈妈自己对怀孕生娃这事不恐惧,所以,要看看身体的状况在考虑生二胎,因为如果身体比较好的话,在整个的怀孕过程会比较轻松,孕期反应也不会那么的严重。

2、要提前商议好

生宝宝是全家的事情,所以,在决定生二胎之前,夫妻双方要商量好,要夫妻双方都同意生二胎的情况下进行,因为,有了第二个宝宝,会有很多的事情,父母会更累,所以,为了避免以后后悔,在生宝宝前要商量好,这样达成共识,才能够对家庭和谐有很好的帮助。

3、爸爸怀孕期间能给妈妈比较充分的照顾。

这种照顾不单是吃喝,更重要的是心理。如果爸爸对怀孕这事很不在意,妈妈就不免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只是一个人在战斗。

4、孩子生病不会特别紧张。

孩子小,生病在所难免,如果一家人都对孩子偶尔生病感到特别紧张,再多一个,可能会觉得压力更大。家有俩宝,俩人儿一块儿生病也很不少见,我家就发生过一个在家拉肚子,一个半夜喉炎要跑医院,而爸爸又出差在外的情况。我们的经验是,平时多看些孩子常见病的书,孩子出现不舒服,能第一时间大致识别是不是严重,要不要马上去医院,然后如果需要打针、吃药,大人也要淡定。

5、不对孩子成长砸重金。

多少叫重金,各家情况不同,如果想着我娃一定都要最好的,最好的衣服,最好的奶粉,最好的辅食,最好的幼儿园,最好的课外班,可能就不免重金来砸了。这样再多一个,经济压力倍增。如果爸爸妈妈能接受我尽力为我娃创造好的条件,但不一定是最好的,就容易得多。带娃,更重要的是陪伴,言传身教,吃得健康有营养、穿得舒适暖和,并不困难。

生二胎,物质及人员上要做好的准备:

1.更大的房子

两个孩子需要更大的房子。长远来说,每个孩子都需要一个自己的房间。往短里说,第二个孩子出生后,最好和大孩子分开睡,因此就需要为两个孩子分别准备相对独立的房间。

2.照顾孩子的人

两个孩子至少同时需要两个人照顾。一个负责照顾大孩子,一个负责照顾小婴儿,此外还有家务活要灵活分配。

大孩子如果上幼儿园,会省事一些,但仍需要一个人接送。小婴儿刚出生时绝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但家中也不能离人。倘若孩子们要出去玩,大孩子会跑会走,小婴儿跟不上,两个孩子必须要分开照看。

3.照顾产妇的人

生第二个孩子时,产妇面临的情况和第一个孩子将会完全不同。不要以为生过一个孩子后,第二个孩子时,坐月子会更轻松。实际上妈妈会面临更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