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完烧烤后吃什么解毒

吃完烧烤后吃什么解毒

烧烤是用烟熏烤下的食物,而烟熏里面含有的有毒物质无法测量,吃一顿烧烤已经对身体造成了负担,更不要说天天吃,但是美食的诱惑让很多人向它低头,为了身体健康,吃完烧烤,千万不要忘记排毒,吃完烧烤后该吃什么解毒?

1.核桃

油腻食物吃多,吃一个核桃大有裨益。借助核桃中的特殊氨基酸,减少高脂肪对动脉血管的损害,保持动脉的柔软与活力,防止硬化。尤其可贵的是核桃较橄榄油更胜一筹,不管你的胆固醇水平如何高,核桃仁都能帮助保持动脉的柔软和弹性。

2.香蕉

香蕉性寒,同时含有丰富的淀粉物质,因能够清热润肠,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肠胃免受烧烤产生的苯并芘等致癌物的入侵伤害,从而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同时,香蕉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防治便秘,进一步将有毒物质排除体外,防止其在体内堆积侵蚀肠胃,威胁健康。除此之外,多吃香蕉还可以增加体内的白色球,能够改善免疫系统,增强人体免疫力。因此,吃了烧烤后,人们可通过多吃香蕉来进行急救预防。

3.梨

梨富含膳食纤维,是最好的肠胃清洁工。饭馆里的饭菜大都以味取胜,食物多油腻或辛辣,吃后容易诱发便秘。而饭后吃梨,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4.柠檬汁

西方人在吃烤肉时,喜欢配点儿柠檬汁,我们也不妨借鉴一下。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及抗氧化剂,将柠檬汁涂在烤肉上吃,还可以减少病毒细菌的危害。

5.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A和叶酸的含量较高,因而被誉为维C王。它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此外,猕猴桃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病毒基因的突变。

解毒很重要,卫生同时也不能忽视,人们在吃烤肉时最好到有卫生合格证和工商管理许可证的餐馆、饭店去,烤时要烤熟。避免吃露天烧烤,而且大多露天烧烤都是没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商贩经营的,甚至不知道那些肉有没有经过检疫是死猪肉还是米猪肉,不但不卫生还不健康。

在烧烤食物的选择上,不吃烧焦的肉串等食物;吃烧烤时,尽量搭配青椒、西红柿等含维生素C的青菜,维生素C能阻碍致癌物质的形成;食材部分,最好挑选油脂少的瘦肉,如猪里脊、鸡胸肉或鱿鱼、生蚝等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