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天发烧能不能吹风扇

夏天发烧能不能吹风扇

夏天是很容易感冒发烧的,那么夏天发烧能不能吹风扇?很多人发烧的时候身体会比较热,想要吹风扇,如果吹风扇不当的话,会加重发烧的症状的哦。

夏天发烧能不能吹风扇?

夏天感冒最好不要吹电风扇。感冒期间如果天气过于热的话可以吹风扇的,但是风扇的风不要过大就可以了,或者是不要直接对着人吹,间接的吹使室内空气流通就可以了。

夏天怎样吹风扇不感冒?

调节电风扇定时关机

我们知道夏天晚上刚开始睡觉时可能很热,不吹电风扇将难以入睡,但是凌晨却比较冷,如果不注意就容易着凉。所以把电风扇调为定时,等到凌晨温度较低的时候,电风扇早停止了。

电风扇不易开太大

晚上因为长时间吹电风扇,应该调到最小,既不会觉得长时间吹电风扇难受,又能有效预防着凉。

将电风扇放在远离头部和身体上半身的地方

一般把电风扇放在床尾,这样就不容易出现吹电风扇后遗症,有效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保证有一个较好的睡眠质量。

用毛巾或者被套盖住上半身

这是预防着凉最有效的办法。上半身特别是肚脐眼那地方特别容易着凉,所以睡觉时要用毛巾或者被套盖住上半身,如果觉得热可以不用盖住另一侧。

夏季如何正确吹风扇,不发生感冒呢?

室内开着电风扇,人体体温可下降2℃3℃,从而感觉凉爽。当室外气温低于室温时,把电风扇摆在窗口,朝向室内,就能把室外的凉风送进室内。相反,当室外气温更高时,把电风扇朝着窗口方向摆放,可以阻碍室外热气进入房间,保持室内的相对低温。风沿房间对角线流通的通风效果最好,建议把电扇摆放在沿对角线位置上,对着墙角吹。这样风会沿着四周的墙壁,形成环绕风,不仅凉快,而且还不会因对着身体吹而产生一些不必要的着凉感冒。

如果在电风扇网罩上涂上清凉油,它就变身成了一台既能带来凉爽,又能散发清香的电扇;同理,在电风扇前摆上装满冰块的容器,吹出的风会带有凉丝丝的雾气,令人有冰凉舒适感。此外,把位于上风口的窗户开大,下风口的窗户开条缝,能形成通风渠道,排出室内热空气。

如果风扇放在高速挡位,其距离在低速挡位即可,如果房间狭小,选择小容量电风扇为佳,如果使用大风扇,宜选择低速挡。要选择一台多变的风扇,即吹风挡位多的,最好有睡眠风、柔和风等。风扇不能直冲着一个方向和部位吹。因为被风吹到的部位皮肤汗液蒸发快,温度显著降低,而吹不着风的部位,汗液蒸发慢,时间过久,就会带来全身不适。

长时间对着电风扇吹,容易引起伤风、感冒、腹痛、腹泻等疾病。一般以一次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睡觉时不要一直吹风扇,如果觉得太热,可在入睡时,将风扇调至睡眠挡位,定20分钟左右关掉即可。

感冒发烧要多吃水果!

不少感冒发烧的人不敢碰水果,认为水果是生冷的食物,吃了容易加重病情。其实不然。感冒发烧会消耗体内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说比正常人更需要补充这些营养物质),而蔬菜和水果是提供水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食物,所以这个时候多吃水果对加快康复更有利。

感冒发烧吃什么水果?至于选择什么水果,则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

如果得了风热感冒,出现发热重、恶寒轻、鼻涕黄浊、痰液黄稠、咽喉肿痛、小便黄赤、大便干结等内热症状时,可以对症多吃一些性凉的水果,比如雪梨、香蕉、西瓜、枇杷、猕猴桃等,能起到清热泻火的辅助作用。

如果得了风寒感冒,出现明显怕冷、肩背颈部僵硬不适、浑身酸痛等寒邪侵袭症状,甚至出现拉肚子、手脚冰冷等阳气不足的症状时,可以吃些性质温热或者平和的水果,比如葡萄、苹果、桃子、杏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