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腰闪了如何快速恢复

腰闪了如何快速恢复

我们平常时候在不注意的情况下会闪到腰,腰闪了如何快速恢复呢?你在平时都是怎么做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这方面的知识,赶紧的来看看吧。

闪腰的原因:

(1)腰扭伤

腰扭伤多因行走滑倒,跳跃、闪扭身躯、跑步而引起,多为肌肉韧带遭受牵挚所致,故损伤较轻,

(2)腰挫裂伤

腰挫裂伤是较为严重的损伤,如高攀、提拉、扛抬重物的过程中,用力过猛或姿势不正,配合不正当造成腰部的肌肉筋膜、韧带、椎间小关节与关节囊的损伤和撕裂。

腰闪了怎么办

1、按摩法:闪腰者取俯卧姿势,家人用双手掌在脊柱两旁,从上往下边揉边压,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腿下面、小腿后面的肌群,按摩几次后,再在最痛的部位用大拇指按摩推揉几次。

2、擦腰法:腰部前屈,用两手手掌摩擦腰部,以产生热感为宜,约2分钟。

3、热敷法:用炒热的盐或沙子包在布袋里,热敷扭伤处,每次半小时,早晚各一次,注意不要烫伤皮肤。

4、背运法:让闪腰者与家人靠背站立,双方将肘弯曲相互套住,然后家人低头弯腰,把患者背起并轻轻左右摇晃,同时让患者双足向上踢,约3分钟5分钟放下,休息几分钟再做。一般背几次之后,腰痛会逐步好转,以后每天背几次,直至痊愈。

男人保护腰部最好不做什么

运动要合理、适度

如果长期的缺乏运动,就容易导致肌肉无力,骨质出现疏松情况,这样对脊椎就容易缺乏稳固作用了。因此需要适当的运动,注意不要运动过度了,比如打篮球,应该在抢球、抢篮板时保护好自己,不要让身体太过倾斜,适度把握好才行。

生活中要注意一些正确的劳动姿势

在生活中做家务时,比如弯腰洗衣服、洗菜、刷碗、刷牙、拖地、低头刺绣等,要掌握好分寸,不要长期只保持一个姿势,也不要猛地用劲,要特别注意保护腰部才行。

座椅不要太柔软、倾斜

在选择座椅时,不要坐太柔软、倾斜的,那样容易把腰部陷入坑里面,这样做腰部容易变形。坐沙发也要注意不可太随意,比如斜躺着、半躺着,这样就容易让腰部变扭曲,对腰部损伤是不小的。

不要长时间的低头看手机、阅读、看电脑

现在人们看手机非常的频繁,经常的这样低头看手机,看电脑等,时间长了容易导致颈椎的生理结构发生改变,继而伤害到腰椎了。所以这样保护自己颈部,看一会手机和电脑就要休息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