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离婚该不该要男孩

女人离婚该不该要男孩

不到万不得已没人愿意离婚,离婚伤害最大的是孩子,孩子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许多女人离婚后都愿意把孩子带到身边,离婚带孩子的女人却不得不面对一个很残酷的现实,那就是带着孩子尤其是男孩很难再婚。那么女人离婚该不该要男孩?

我的闺蜜刘琳,机关单位,由于结婚的比较早,离婚的时候才27岁,主要原因是老公经常出差,慢慢的在外面有了人,加上婆媳关系一直很紧张。

个性刚烈的她果断离婚。由于儿子才4岁,加上和老公的教育观念有严重分歧,根本舍不得扔给老公,决定要自己带孩子,她老妈当时候就劝说,千万别要孩子,以后很难嫁人,但是刘琳死活不肯,还是坚持带走了儿子。

现在她前夫再婚了,找的是离异未育女人,因为前面是和前妻生的,所以还可以再生一个。

而刘琳因为带孩子,而且带的是男孩子,再婚真是比她想象中的要难多了,虽然她本身经济条件还不错,28岁还算年轻,工作体面,孩子生的早,所以身材样貌一点不输年轻小姑娘,但相亲的对象一听她带着孩子都直摇头,礼貌点的会问是男孩还是女孩,听说是男孩马上打了退堂鼓,大部分人一听说带孩子,连是男是女都不问就走人了。

刘琳老妈经常骂她,说她是蠢货,离婚还要带个拖油瓶,本来男孩子就是跟老公姓的,是男方家的血脉,养儿子天经地义,天天嚷嚷着要她把这个孩子送回她前夫那里。她现在左右为难,儿子毕竟是她身上掉下来的肉,前夫有了新欢,现在老婆未育还要再生一个,儿子送回去,还不知道后妈怎么对他呢?

现在刘琳也是有点悔不当初,当初心一狠,让儿子跟着爸爸就好了,曾经有个离婚带孩的相亲男的挺中意她的,一听她带个孩子还是男孩子立马就怂了,那个男的态度非常明确,只要她把孩子送回前夫那边,两人可以继续发展,可惜刘琳放不下儿子,最终还是没送成,就和相亲男断了来往。

为什么离婚带男孩的女人难再嫁?

1、有孩子的女人没太多的时间,两人世界的时间少,更多的时间要照顾孩子学习和生活。

2、男人怕再婚与孩子的关系相处不融洽。

3、男人觉得女人会分一半心给孩子,不能全心全意的爱一个男人了。

4、找带孩子的女人再婚,尤其是男孩的,经济负担会太重,承担不起。

5、心理不平衡,是他前夫应承担的负担,不该由后来者承担,如果后者去承担这些负担,给了她前夫另寻新欢及花天酒地的机会,没道理。

6、家庭成员越多,人际关系越复杂,不好处理。

不认为孩子是再婚障碍:

至于离婚女人带着孩子难再婚的说法,我并不这么认为,在单身的这几年,也有人介绍对象,虽然目前我还没再婚,但原因不在于孩子问题,而是觉得缘份还没到。

我身边有些朋友,在当年离婚时,也是考虑自己带着孩子难再找,结果让孩子跟着父亲。但孩子父亲经济能力虽然很好,却没能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给予更多的父爱,再婚后也没处理好新家庭和孩子间的关系。

结果,孩子和父亲不亲,和母亲也不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留下了极大的缺憾。而还有的女性朋友,离婚后带着孩子生活,后来也有了很好的新感情,也准备谈婚论嫁了。所以,凡事不要用绝对的标准去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