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抵抗力差吃什么好

女人抵抗力差吃什么好

我们都知道女人的抵抗力一直都是比较弱的,那么女人如何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呢?在日常生活中,抵抗力低的女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了一些增强抵抗力的食物,还不知道的朋友们快过来看看吧!

1、谷物粗粮

如今,人们总是习惯了大鱼大肉,没有荤就吃不下饭,因而身材越发臃肿,体内毒素堆积无法排出。

免疫力自然就差得多了,因此,在吃多了大鱼大肉的今天,请女性朋友们放慢脚步,改变一下饮食方向吧。

建议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粗粮,由于粗粮中所含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增加肠胃蠕动,进而促进排便排毒,从而增强免疫力,也能够帮助肌肤恢复靓丽和光滑。

2、新鲜蔬菜必备

想要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多吃蔬菜是必须的。非常多的新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元素。

每种蔬菜都有着对身体非常有益的营养元素,多吃蔬菜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增强人体的抗病毒能力,更有保护肌肤、令肌肤嫩滑的作用哦!

建议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像土豆、丝瓜、西红柿、大白菜、小白菜等一些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的蔬菜。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青菜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避免有农药或其他有害物质存在。

3、水果牛奶

有句谚语这样说:每天吃一个苹果,医生会远离你,可见水果对于人体的重要性。

女性朋友们大都非常喜爱吃水果,各种水果都有着不同的营养元素,不仅能够帮助人体增强免疫力。

同时能够帮助肌肤得到充足的营养,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像苹果、香蕉、葡萄、荔枝、桃子、奇异果等等营养丰富的水果。

说到牛奶,很多女性朋友们都知道牛奶可以美白肌肤、促进睡眠,但很少会了解喝牛奶实际上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其它营养元素,对身体十分有益,常喝牛奶能够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且这一说法更是得到了欧洲人的赞同。

4、豆制品食物

豆制品食物中含有异黄酮素,它能够帮助人体对抗衰老,提高免疫力,且对女性朋友的内分泌也起到了调节的作用。

因此,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大豆、豆浆、豆腐、豆花、豆皮都是非常不错的饮食选择哦!

麦麸

麦麸含有镁、锌、碘等增强免疫力的物质,每日摄取适量麦麸能够使身体减少雌二醇的产生。

(雌二醇是一种可能会引起癌症的雌激素)。食用时要注意,须将麦麸掺入谷物和烘烤食品中。

蘑菇

促进白血球抗感染。长久以来,人们就把蘑菇当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现在,研究人员们找到了这样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

大蒜

大蒜素抗感染和细菌。英国研究人员的实验结果表明,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几率降低2/3。

经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结肠癌和胃癌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因此,建议每天生吃两瓣蒜,并在烹饪菜肴时加入一些大蒜末。

蜂胶

蜂胶能提高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病毒、细菌的能力,使机体免疫系统处于动态平衡的最佳状态,被称为天然的免疫增强剂。

螺旋藻

蛋白质含量高达60%70%,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可纠正酸性体质,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睡饱觉

睡得好,健康就好,抵抗力才强。每天睡眠达7~8小时的人,其寿命也最长。人睡眠的时候也是免疫系统修复的时候,夜晚免疫系统的作用强于白天。

每天洗手8次

每天至少洗手8次,能将传染病、流行病的风险降低50%!要分次进行,否则皮肤的天然保护膜会受到损害。

足浴强体

不是一般的足浴,是升温的足浴。将两脚和小腿肚(小腿)浸泡在一个水桶或足够高的器皿中,水温从35C逐渐升至40C。每次10分钟,每周3~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