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少年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少年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少年白头发是什么原因呢?青少年正处于身体发育期,在这个年龄长白头发,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你知道造成你年纪轻轻就白发的原因是什么吗?其实就是因为这几件事!

少年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1、营养失调

白头发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蛋白质、偏食、挑食等造成的营养失调。

头发色素颗粒的颜色,往往和它含的金属有关。

黑头发中的色素颗粒含有铜、钴、铁等元素,假如缺少这些元素,往往出现白发。

小编就是长期缺乏蛋白质(十年不吃蛋类和鱼类),所以近几年白头发越来越多,没办法只能恶补蛋白质,有一两个月了,白发已经很少再增加了。

2、慢性疾病

比如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甲状腺功能亢进、肺结核、伤寒、内分泌障碍等,也会导致长白发。

这是因为疾病破坏或干扰了毛乳头、毛球色素细胞的生长发育,使它失去分泌黑色素的能力,阻碍黑色素颗粒的形成。

3、遗传因素

少年白发也有一定的先天因素,在父母或家族血统中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或是因为身体器官虚弱,中医认为头发过早的变白是由于肝肾精的亏虚。

4、精神因素

经常熬夜、焦虑不安、忧虑、患得患失的人容易长白发,生活、工作上压力过大又不懂的排遣也容易长白发。

白头发可以拔掉吗?

白头发可以拔掉吗?专家介绍说,头发的颜色,是在毛囊根部的色素细胞决定的,不会因为外力而改变,因此完全不存在越拔越多的说法。

但是,拔头发的行为却是非常不科学的行为,因为强行拔头发会损伤毛囊,甚至会造成毛囊炎等严重的后果。

因此,尽管白头发不会越拔越多,但是还是不能经常拔白头发。

白头发怎样改善?

1、多吃黑色的食物

黑色食物对于补肾乌发有妙不可言的作用,可在日常饮食中适量添加黑色食物,如黑豆、黑芝麻、黑蘑菇、乌骨鸡、黑葡萄等等含有黑色素的食品。

也可冲泡由黑色食品研磨的粉末,如五谷粉。另外,多吃紫菜、海带等富含碘的食物,更可以使头发保持亮泽和韧性。

2、避免长时间绑头发

有些姐妹们喜欢绑头发,绑头发的技巧也是干净利落,但很多时候她们会用力过度拉伤发根。

还有些姐妹们喜欢戴发箍,一戴就是一天,如果选择的发箍太紧,也会影响头皮的血液循环,造成掉发、白发等。

建议平时工作需要的话姐妹们可改变一下绑头发的位置,避免长时间绑同一位置的头发或带过紧的发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