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发烧适合吃什么饭

孩子发烧适合吃什么饭

孩子发烧的时候不思饮食,这让爸妈很苦恼。那么孩子发烧适合吃什么饭?如果孩子发烧了,建议不要给孩子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更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孩子发烧适合吃什么饭?

米汤:其实我们平常在煮饭的时候,米汤是最富有营养的。碳水化合物一般会存在米汤中。要是孩子们能够在发烧的时候,喝点米汤,最主要的是富含丰富的营养,另外米汤是属于汤类的食物,利于消化和吸收。在口味上,我们可以放少许的盐巴,这样比较有味道,孩子也比较喜欢。毕竟发烧的时候可能会流汗,因此食用咸的米汤比较适合。

绿豆汤:绿豆汤是夏天的时候,最清凉结束的一种饮品。儿童发烧的时候,很可能是肝火太过于旺盛,我们就可以利用绿豆汤帮助宝宝降降火。小编建议将绿豆汤煮烂一点,这样宝宝可以借助食用绿豆填饱肚子,另外还可以利用绿豆汤降火。

瘦肉清粥:我们可以试图做一些粥,记住煮粥时水可以多放点,这样宝宝才比较有胃口食用。由于孩子需要及时补充体力,我们就可以煮一些瘦肉粥。瘦肉粥的做法比较简单,我们要追求粥的清甜和营养,因此肉质要新鲜,肉要切成肉末状,可放入少许的盐巴作为调味料。其他的步骤和煮粥的方式是一样的。

蔗浆粥:将青色新鲜甘蔗洗净后榨汁100毫升,粳米100克,加水煮成粥,每天分23次食用。

麦冬粥:麦冬30克,煎汤取汁。用粳米100克,煮半熟时加入麦冬汁及冰糖适量,同煮成药粥,早晚服食。

荷叶粥:新鲜荷叶一张,洗净煮汤500毫升左右,用滤出的荷叶水加粳米100克、白砂糖适量煮粥,每天早晚食用。

代乳粉:主要为植物蛋白,营养与牛奶相似,但易消化吸收。可根据幼儿的年龄及需要稀释饮用。

小米粥:以植物蛋白及碳水化合物为主,营养丰富,热量适中,最适合病弱的幼儿食用。

新鲜果汁:鲜果含丰富的维生素,水分又多,榨汁后加入适量的温开水及蜂蜜即可。

最后要强调的是,对发烧时食欲不振的孩子,千万不要勉强其进食,应顺其自然,待有饥饿感时再吃,但不要断水,要注意补充水分。

孩子发烧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冷饮,孩子发烧了,肠道功能本来就会跟着下降了,此时如果多喝冷饮的话,会加重孩子的病情,由其是由于细菌性痢疾传染病引起的发烧,更要注意饮食卫生。

二、鸡蛋,鸡蛋是公认的最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了,很多家长看到孩子发烧之后,会特地的让孩子多吃鸡蛋以补充营养,事实上鸡蛋内的蛋白质会在体内分解后,额外的产生一些热量,更不利于孩子的降温。

三、蜂蜜,蜂蜜是一种益气补气的补品,如果在发烧的情况下吃的话,会使得内热无法得到清除,从而引起一些其它的并发症。

四、刺激性的食物,姜,辣椒,其实都是属于一些温热的食品,会产生以热助热的问题,发烧吃,无异于雪上加霜。

五、喝茶,很多人认为茶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事实上平时正常的时候,喝点茶对解暑降温具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如果是在发烧的情况下喝的话会使患者保持一个高度兴奋的状态,使得体温变高,血压变高,而发烧本身就是要多休息的,如此一来,患儿就不能得到有效的休息了,自然不利于康复,再者如果正在服用退烧药的话,茶水的分解还会影响到药物的疗效,不利于退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