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生吃什么补血效果最好

男生吃什么补血效果最好

补血效果好的食物有哪些?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几种食物,对于男生的补血有很好的帮助,比如在生活中多吃点黑豆,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胡萝卜

入脾胃经和肺经,是补血和改善肾虚的上好食物。补血养肝、健脾化滞、补中下气,尤其能改善肝血亏虚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对于脾虚食滞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葡萄

葡萄是一种常见的水果,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经常食用葡萄,可以起到补气血的作用。所以,气血不足的男性朋友,不妨经常吃一些葡萄来改善气血不足的症状。

荔枝

荔枝能补气养血,所以也非常适合气血不足的男性朋友食用。需要注意的是,荔枝性热,不能多吃,否则容易上火。

香菇

香菇是四大山珍之一,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荤的美称。对于气血亏虚、经常乏力的人有调理作用。《本草纲目》认为:蘑菇可以益胃肠,化痰理气。

南瓜

南瓜也具有补气血的作用,南瓜之所以能补气血,是因为南瓜中含有锌元素和铁元素,这两种物质都是造血的原料,可以预防贫血。所以经常吃南瓜,能改善气血不足症状。

黑芝麻

黑色和红色的食物多有补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肾,有助于肾藏精纳气。肾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于肾。至于红色食物补血,理论则源于以形补形,以色补色。

山药

从营养上讲,山药是健脾、除湿、补气、益肺最佳的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山药益气、健脾、养胃,在补血食物、药物中配合用之,可使补血的效果增强。

山药从营养上讲,山药是健脾、除湿、补气、益肺最佳的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

黑豆

助益肾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强脾胃运化功能。肾虚、血虚者多吃有益。经常食用可防老抗衰、增强活力。

甘蔗

吃甘蔗可以调理气血,因为甘蔗里面含有大量的铁、钙、锌等微量元素,而且铁的含量尤其高,每公斤含铁9毫克,居水果之首。因此,甘蔗也被称为补血果。

注意事项

1.男人贫血者要注意的是,茶叶中含有能与铁结合的鞣酸,会影响铁质的正常吸收,因此贫血期间不宜喝浓茶。

2.如果补铁疗效欠佳,要重新判断诊断是否准确,以及是否有干扰铁吸收和利用的因素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