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备孕男人禁欲几天最好

备孕男人禁欲几天最好

现在很多夫妻正在备孕,为了提高精子的质量,很多男人在备孕期禁欲,那么备孕男人禁欲几天最好?其实,禁欲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是禁欲时间太久的话是不利于优生优育的。

备孕男人禁欲几天最好?

你在研究如何造人时,你可能还要接收到这样的信息:在排卵期前,男人要禁欲,越长越好。这纯属扯淡!男人禁欲或性生活频繁对精子质量都不好。

精液呈灰白色,弱碱性,有特殊腥臭味,这种臭味,主要是前列腺液的臭味。其中精浆液占95%以上,精子占不到1%。这些精子不排出体外,它们就会老化、死亡,最后被酶消化掉。也有研究表明,夫妇俩因两地长期分居而禁欲后,前几次射出的精液中所含的老化精子必然较多,此时受孕,容易造成胎儿智力低下、畸形或导致流产。

然而,性生活频繁,对精子来说也不是好事。总得来说,在男性的附睾里的精子数量总体上是处于一个动态平衡的状态,每天都有成熟的精子产生,也有不断被吞噬的衰老精子。如果未准爸爸连续6天进行同房,那么第七天排除的精子将是未成熟的精子,即使受精成功,也难着床。

备孕期间,男性要调理好身体,提高精子质量,增强性能力,才能使妻子更好地受孕,形成的受精卵质量也较高。鸡蛋、鸽肉、羊肾、驴肉、牡蛎等食物都能起到壮阳补肾的作用。

孕前生活准备6忌:

不良的生活方式是看不见的杀手。所以,如果你在做怀孕前的准备,这6种事儿千万别做:

一、清晨吸烟。人苏醒时新陈代谢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呼吸的频率较慢,体内积滞的二氧化碳较多,这时吸烟会使支气管因烟的刺激而痉挛收缩,使二氧化碳的排出受阻,从而产生气闷、头晕、乏力等症状。

二、空腹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质经过胃与小肠消化成氨基酸才能在小肠被吸收,而空腹喝牛奶时胃排空很快,蛋白质还来不及被吸收即排到大肠,不但造成营养浪费,而且蛋白质还会在大肠内腐败成有毒物质。

三、忌如厕看报。如厕时,人的神经低级和高级中枢共同参与活动,许多人习惯于拿上一份报纸或一本书,一蹲就是小半天。如厕看书报不但会使排便意识受到抑制,失去了直肠对粪便刺激的敏感性,久而久之会引起便秘。

四、忌室内养鸟。鸟粪中带有鹦鹉病毒、岛型结核杆菌及寄螨,鸟粪被踏碎以后,病毒与病菌便飞扬在空气中,若人长时间吸入,会诱发呼吸道黏膜充血、咳嗽、痰多、发烧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肺炎与休克。

五、忌洗热水澡时间过长。洗澡时,热水产生出大量的水蒸气,附在水中的有毒物质如三氯乙烯、三氯甲烷等分别被蒸发80%和50%以上。有些有毒物质随蒸气而被身体部分吸收,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危害很大。而且,在较热的水中洗澡时间过久,对心脏也不利。

六、忌睡觉窗户紧闭。人入睡后,如果门窗紧闭,不用3小时,室内的二氧化碳就会增加3倍以上,细菌、尘埃等有害物质也会成倍增长。因此,睡觉时应留些窗缝,以便让室外新鲜空气不断流入,室内二氧化碳及时排出。

孕前男人吃什么好?

1、蛋白质与精氨酸食品:优质蛋白质是形成精液的主要原材料。含高蛋白质的食品有瘦肉、猪脊髓、狗肉、牛羊肉、鸡鸭、蛋类、鱼虾、豆制品等,精氨酸是产生精子的必要成分。

2、各种维生素:维生素类有为精子提供原料、促进精子生成、保持性器官不受侵害等作用。其中维生素E与生殖系统关系最为密切,能防止性器官老化。

3、矿物质、微量元素:人的睾丸,前列腺、精液本身都含有很高浓度的锌,锌的长期摄入不足,将会造成精子稀少和睾丸萎缩。高锌食品以贝壳类动物为主,如牡蛎含锌最多,可以多吃。

4、适当含性激素的食物:如羊肾、猪肾、狗睾丸、牛鞭、鸡肝的摄入,能增进精原细胞离别和幼稚,对生精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