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多少周停止补钙

孕妇多少周停止补钙

许多人都认为孕妇补钙补得越多,时间越久越好。其实不然,如果孕妇补钙过多,容易导致胎儿头盖骨过早钙化,胎宝宝头颅过硬,会增长顺产产程,严重的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要科学补钙,那么孕妇多少周可以停止补钙?

孕妇多少周开始补钙,多少周停止补钙?

1、怀孕19周可以补钙,孕中期胎儿生长发育迅速,钙的需要量增加,每日需1200mg~1500mg。

孕妇每天钙供给量为1500毫克。正常饮食情况下,每天可获取800毫克元素钙,如果每天多喝500毫升牛奶,可获取500多毫克元素钙。如不多喝500毫升牛奶,孕早期每天摄入量应在800毫克以上。

2、孕4-5个月时,胎儿的骨骼和牙齿即已开始钙化;孕8个月时钙化加速;到足月时,20个乳牙坯全部都已形成。

为此,孕四五个月后每天补充元素钙300毫克,孕7个月后每天补充元素钙500毫克。目前已有氨基酸螯合钙出售,每片含钙462.5mg,每天吃一片即成对吃肉少的,每天吃1.5~2片。

3、孕妇补钙补到36周去医院查一下骨密度如果不缺钙就可以停止服用钙片,以免发生胎儿头盖骨过早钙化,导致胎宝宝头颅过硬,在自然分娩时会使产程延长,导致宝宝的健康受到威胁,所以孕妇要科学补钙,不能过于盲目补钙。

产后也不能忽略补钙,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妈咪:

1、产后妈妈补足钙,不仅有利于自身产后的快速恢复,更能提高乳汁的质量。因此,用母乳喂养宝宝的妈妈,必须摄取足量的钙。因为只有母亲获取充足的钙才能给宝宝提供高钙乳汁,否则母乳喂养的宝宝也会缺钙。

2、宝宝出生后,妈妈要用乳汁来哺育初生的宝宝。健康的哺乳期妈妈,每100ml乳汁中含有约35mg的钙,因此妈妈每哺1000ml乳汁约会使母体丢失钙300-400mg,哺乳6个月的妈妈,大约需消耗骨骼中4-6%的钙。

如果钙摄入不足,就会影响自身的骨骼健康。孕期补钙很重要,所以准妈妈们要遵循规律,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钙的吸收需要和维生素D结合,维生素D可帮助肠道钙的吸收、促进钙在骨骼中的沉积和减少肾脏钙的排出。维生素D缺乏可使钙吸收率降至10%以下。如果孕妇维生素D充足,则有利于钙的吸收。因此,钙片中含有适量维生素D对于钙的吸收非常重要。

补钙的两大误区:

1、以为喝了骨头汤就不会再缺钙

骨头里面的钙决不会轻易溶出来。有实验证明,在高压锅蒸煮两小时之后,骨髓里面的脂肪纷纷浮出水面,但汤里面的钙仍是微乎其微。

要想用骨头汤补钙,只有一个方法:加上半碗醋,再慢慢地炖上一两小时。醋可以有效地帮助骨钙溶出。需要注意的是:这时一定不要用高压锅,最好用砂锅来炖,避免在骨头汤中溶出过多的铝。

2、以为喝牛奶对补钙没有帮助

虽然有人宣称,牛奶含有大量蛋白质,会让体质偏酸而促进钙的流失,但这话并不完全正确。实际上,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仅有3%而已,水分含量却高达87%。

每250克牛奶中含有250毫克以上的钙,有丰富的钾和镁,还含有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乳糖和必需氨基酸。牛奶与肉不同,并非成酸性食品,而是弱成碱性食品。

所以,牛奶并不会让人体液偏酸,也就不会促进钙的流失。综合评价,牛奶仍是最佳的补钙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