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喝可乐有什么危害

男人喝可乐有什么危害

都知道可乐如果喝多了会骨质疏松,而且还对牙齿不好,但是网上还有人称可乐还会对男性健康有着影响,这是真的吗?男人喝可乐有什么危害?

对于可乐可以影响精子质量说法不一。

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可口可乐会杀死精子。美国哈佛医学院专家们对3种不同配方的可口可乐杀伤精子力有一个实验报告,在实验中,专家们把活动的精子混入不同的可口可乐中,通过1分钟后观察,发现这些不同的可口可乐中精子呈现不同的杀伤情况,新配方可口可乐内58%精子死去;古典型可口可乐中90%精子停止活动;减肥型可口可乐中精子全部死去。

为什么可口可乐对精子有如此的杀伤力?由于国外的公司及厂家在生产可口可乐的过程中对其配方是绝对保密的,所以至今专家们对其中的原因还不得而知。

2001年-2006年间,丹麦医生詹森(Tina Kold Jensen)对2554名年轻男子的精子质量和咖啡因摄入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每日饮用咖啡(咖啡因总量低于800mg)、饮用可乐(每天两瓶500ml装)压根不影响精子的数量、活力与形态。你真的每天都至少喝两瓶可乐,饮用至少7杯咖啡吗?若不是的话,那就无需为咖啡、可乐是否杀精的种种传言过分担忧了。 对极少数(3%)巨量饮用可乐或咖啡因的年轻人而言,其中一些人确实存在精子质量下降的问题。詹森医生认为,这些人不只是喝更多的可乐,还有其他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换句话说,喝巨量可乐,只是不良饮食习惯的一个方面。因此,并没有证据证明大量饮用可乐引起精子质量的下降。

所以可乐到底能不能杀精现如今还没有真正的科学定论。

男人喝可乐有什么其他危害呢?

1、可乐中因为有很多的糖类,并且这些汤类吸收是很快的额,所以很容易造成摄入的热量过度,从而就会导致发胖。

2、喝可乐的坏处是有很多的,在可乐中是含有很多的咖啡因,如果经常的喝,会有成瘾性的。

3、其实经常的喝可乐是很伤牙齿的,主要就是在可乐中含有很多的二氧化碳和一些磷酸,这样就会很容易形成碳酸的,从而对于牙釉质会有一定的腐蚀效果,从而严重的破坏牙齿的健康。

4、骨质疏松,经常喜欢喝可乐的人,会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的,可见喝可乐的坏处是有很多的,主要是因为可乐中的磷酸可能会导致骨折,并且里面大量的磷元素也会影响对于人体的吸收。

5、对吸烟者来讲,咖啡因在尼古丁诱变物质的作用下,易使身体某些组织发生突变,甚至导致癌细胞的产生。为避免上述危害,应改变吸烟同时饮用可乐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