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牙龈出血如何治疗

牙龈出血如何治疗

刷牙的时候,如果发现自己的牙龈出血了该怎么办呢?我们在刚发现自己牙龈出血的时候,就应该想办法开始治疗,那么牙龈出血如何治疗呢?

1、补充营养

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须找出病因,才能进行有效地防治。

如果是缺乏维生素C,除了服用维生素C片剂,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2、坚持早晚刷牙

牙龈炎患者应选用药物牙膏刷牙,最好买几种不同的具有止血功效的药物牙膏交替使用,最好使用不同的品牌。

3、用盐水漱口

用盐水漱口是牙龈出血最常见的自然疗法之一,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在一杯温水或漱口水中加入一勺盐,然后漱口,漱口大约1到2分钟。每天至少重复三到四次,尤其是饭后。

4、洗牙

超声波洗牙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是针对清除牙齿结石部份。因为牙结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龈出血,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结石是医疗行为。当然在治疗的同时,齿颈部,邻接面的结石去除掉了,牙齿也会有美白的表现。洗牙的弊端在于比较痛,会出比较多的血,还有洗后牙齿表面比较粗糙,牙渍牙石的再次出现更加来得快。最后就是有可能感染疾病。

5、用小苏打来刷牙

将小苏打加入温水中,然后用它来刷牙,效果会非常的好,小苏打可以防止蛀牙和牙龈疾病。因为它中和了我们嘴里的酸,这是治疗牙龈出血的一种预防措施,然而,正如俗话所说,预防胜于治疗。

6、戒烟

牙齿和牙龈问题在烟草使用者中很常见,因此,如果你恰好是一个患牙龈出血的吸烟者,那么你该戒烟了。

7、加强口腔护理

对坏死性龈炎患者应加强口腔护理,用1%双氧水漱洗口腔,以2.5%金霉素甘油剂局涂患处,1日多次,全身选用青霉素和抗厌氧菌药物。

8、压迫止血

对血液病引起的牙龈暂时可采用明胶海棉压迫止血,也可用牙周塞治剂填塞等止血法处理,主要由血液专科作全身治疗,禁忌一切牙周手术。

除了以上疗法,如果你想摆脱牙龈出血,还需要记住一些其他的要点。研究表明,压力也是牙龈感染的原因,由于压力削弱了我们的免疫系统,使得口腔更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的侵袭,从而导致牙龈问题。所以,尽量保持轻松心情。记得每天饭后刷牙,每年至少去看两次牙医,以防止各种牙齿和牙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