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顺产怎样正确坐月子

顺产怎样正确坐月子

女人顺产之后,往往盆骨都会发生移位,所以说就要在坐月子的时候认真的恢复身体,那么顺产怎样正确做月子呢?接下来我就和小编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正确方式1:恶露

恶露是指由子宫所排出的分泌物,产后1~3天,量多、颜色较红,以后颜色减淡、量少,10天后呈淡黄色,一般在4~6星期会完全消失;若恶露有大血块、恶臭或鲜血流出等异常现象,应立即让医生帮忙处理。

正确方式2:产后尽快排大小便

顺产产妇应多喝水,尽快排第一次小便。因为在生产过程中,胎头下降会压迫膀胱、尿道,帮助膀胱功能的恢复,憋尿时间太长,膀胱过度充盈会影响子宫收缩,导致产后出血。

正确方式3:定时吃饭

早餐与中餐,之间建议加一餐,红糖水适时一天要喝一至两回,这样可以增加产妇的体质,大补一类的汤汁等,建议一周后多喝。

正确方式4:产妇多汗应注意清洁

产后出汗量多,睡眠和初醒时更多,有时可浸湿内衣,常在数日内自行好转,这是正常生理现象,并非体虚表现。产妇应勤换内衣内裤和床单,居室要通风,如果不让新鲜空气进入室内,产妇在空气污浊的室内会增加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正确方式5:劳逸结合

产后初始,产妇觉得虚弱、头晕、乏力时,必须多卧床休息,起床的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等体力逐渐恢复就可以将时间稍稍延长些,但应以1-2小时为限。同时在月子期间应避免长时间站立或坐姿,导致腰酸、背痛、腿酸、膝踝关节的疼痛。

正确方式6:保持心情愉快

应保持心情愉快舒畅,避免情绪大起大落。定时排便,不睡懒觉,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温开水润肠道;大量喝水,保持体液平衡;摄入足够的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坐月子并不是必须每天食用大鱼大肉,合理膳食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