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单身与结婚哪个好要看你个人

单身与结婚哪个好要看你个人

单身的时候赚多少花多少,从来不会考虑以后的生活会怎样,可是恋爱后甚至结婚后考虑的就会很多。我用亲身经历告诉那些还单身的人,一定要从长远来考虑事情,不要把自己赚的钱都花掉。不然,你一定会和我一样后悔的。

高中毕业后,我就跟着爸妈出去打工了,刚开始的时候,工资两千多,后来涨到四千至五千不等,在浙江打工7年,我并没有存下钱。说起来我自己都不信,我真的是一分钱都没有存。

我给朋友算了一笔账,我和爸妈工作的地方比较远,所以一个人租的房子,一个月房租500,房子很小,里面并没有装修。除开房租费,我一个月在外边的吃穿等各项费用得除去1500块,还不包括买化妆品之类的钱,毕竟女生都是爱美的。

但幸好,不是每个月的开销都是固定的,所以12个月中,有大约7个月的时间,我每月能存2千块钱。

朋友说,那不是一年还至少能存一万多嘛。

我摇了摇头,不行,你忘了朋友过年还要回家吗?我继续算账,过年回家,路费,还有给长辈和小辈的压岁钱等等各项开销,一万块用得差不多了。

我叹了一口气:过年后朋友出去工作的那天,一般就是朋友钱用得差不多的那天。

一直这样周而复始,我这7年,分文未存,直到我结婚了。

我结婚的对象和我是一个地方的,两人年纪差不多,介绍认识的,没有一见钟情,也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我说不出来对方的好,却也说不出来对方的不好,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订婚了。

订婚6个月后,我们结婚,然后我怀了孕,有了孩子,我没出去工作了,因为工作的地方环境不好,有辐射,我辞掉了工作,回老家养胎。

我说,结婚后的我过得很憋屈,因为手上没钱。

朋友问:他不给你寄钱吗?

我回:寄啊,他工资不高,也就寄那么多,我很后悔,当年打工的时候为什么不多存一点钱呢?

我开始变得节约起来,以前我工资虽然不高,但是从不会苛刻自己,我想吃的东西会马上吃,看上的衣服会马上买,喜欢的化妆品会第一时间放进购物车,最不济等到下个月,我就能把想要的东西都买回来。

但现在我不敢,我开始算计,买衣服花了200百我还剩多少,买了这套孕妇专用的化妆品我就不能买其它什么了,就连买喜欢吃的东西,我也会开始犹豫。

我说:我不能把钱都花光了啊,得留着啊,孩子生了以后还要花一大笔钱呀。

偶尔,我会吐槽:感觉自己结婚以后过得好穷啊!但吐槽过后,我又继续开始念叨什么又涨价了,开销又大了。

我想要是我打工的时候像现在这样节约,应该也存下一笔钱了,现在就能过得好一些了。

可是生活没有如果,那些柴米油盐,让我变成了曾经不敢想象的现在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