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爱放屁是怎么回事

宝宝爱放屁是怎么回事

日常生活中,宝宝放屁是正常的现象,有时候宝宝会频繁放屁,这是怎么回事呢?很多的家长们都会不以为然,宝宝频繁放屁的原因有哪些呢?宝宝频繁放屁,新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宝宝爱放屁的原因,赶紧来看看吧!

放屁是怎么回事

放屁是人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人在吃食物时,由于消化道正常菌群的作用,产生了较多的气体。这些气体,随同肠蠕动向下运行,由肛门排出。

排出时,由于肛门括约肌的作用,有时还产生响声。所以,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屁是身体排放的废气,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氢气和甲烷。

吞入大量空气

小宝宝身体机能的各个系统都还没完全的发育,尤其是消化系统,所以当宝宝吃奶不小心吸入大量的空气的时候,这些空气就会通过肠道,就导致了宝宝出现放屁多的现象了。那么此时的妈妈们该怎么做呢?

此时要先将宝宝小心抱好,然后让宝宝吃奶的时候食道随之上下,但是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让宝宝平躺哦!其次,如果发现宝宝排出来的屁比较多的时候,妈妈们就要在每次给宝宝喂奶之前或者是在喂奶的时候,都要帮助宝宝打嗝排气。

奶吃多了

很多新手妈妈由于没有很好的喂奶经验,所以一下子把握不住要给宝宝喂奶的量,从而就会使得宝宝爱放屁。所以宝宝摄入了太多的前奶,而含有脂肪酸的后奶摄入的过少,使得胃迅速的排空,就导致了宝宝肠道的发酵增加和腹绞痛的症状出现。

所以,妈妈们要是发现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出现苦闹,屁多,腹绞痛的话,那么就是因为你给你的宝宝吃了太过多的奶了。

所以在喂奶量这方面的话,小编可以建议新妈妈每次只给宝宝先喂一侧的奶,然后等过个1.5-2小时左右的时候再给宝宝喂另一侧的奶,这样不仅不会导致宝宝吃奶过多,也可以缓解宝宝放屁多的症状。

想要便便

其实放屁也是宝宝想要便便的一种信号,所以如果父母发现宝宝放屁没有其他原因导致的话,那么就要及时的把一下宝宝,让宝宝排便。

宝宝三种屁揭秘健康问题

宝宝的不同的屁里是暗含着不同的健康信息的,如果家长能够仔细观察,就能解密宝宝的健康状况。

一、臭屁

放屁或呃逆不断,并有酸臭味儿。不要忽视这种臭屁了,这是宝宝消化不良的表现。

如果宝宝有这表现,家长这时应减少奶量,加喂开水减少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将喂养的食物调的稀一些,适当添加含双歧因子的奶伴葡萄糖,双歧因子在胃肠道内可转换为双歧杆菌有抑制大肠杆菌和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

二、空屁

如果宝宝断断续续不停地放屁,但无臭味,这多是胃肠排空后,因饥饿引起的肠蠕动增强造成的。此时还常常听到阵阵肠鸣音,这种情况是宝宝饿了,应及时喂食。所以,放屁也可能跟肚子饿了有关,家长可不要大意了!

三、多屁

宝宝多屁多粪便,常由于宝宝多吃了淀粉含量高等食物引起。这时应减少淀粉含量高的食物的食量,适当增加蛋白质、脂肪类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