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每天腿拉筋能瘦腿吗

每天腿拉筋能瘦腿吗

每天腿拉筋能瘦腿吗?最有效的拉筋瘦腿法你造吗?相信大家对拉筋减肥一定不陌生吧,拉筋的好处有很多,经常做腿部拉筋可以让我们拥有迷人的双腿,拉筋还可以起到美容保健的效果,拉筋现在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每天拉筋能瘦腿吗?

1.可以促进循环。

2.让松垮垮的赘肉恢复弹性。

3.预防拉伤,暖身操必备。

如果肌肉太紧绷的话,会使血液循环减缓速度,对于现代上班族压力大造成的失眠现象是关键因素之一。

所以适度的拉筋可以恢复肌肉弹性,让循环代谢功能更好,也可将累积在肌肉内部的废物利用水分的辅助加速排出体外。所以每天拉筋,不只可以纾压!也可以悄悄的瘦下来。

小腿拉长拉筋法

1.小腿:这个动作就是「弓箭步」~可以瘦小腿的哦~

2.大腿前侧:金鸡独立的动作可以伸展到大腿前侧肌肉,做这个动作时要注意两脚大腿之间不要有空隙,手拉的是小腿而非脚踝,另一只手可以扶着东西维持平衡。

3.腿后侧:做法很多种,除了图上的方式,也可坐在地上双腿张开,用一只手去抓同侧脚的靠近脚踝处,身体也往那边倾。

4.大腿内侧:两只脚脚掌相对,身体下压,可以明显感到受平常不易用到的大腿内侧,被伸展开来。

5.臀部:一脚弯曲平放地面,一脚弯起膝盖、脚掌碰地,两脚交迭后身体往立起的那只脚转向后。

臀部尽量还是碰到地板,不要整个悬空。这个动作也可以改成把弯曲平放的脚,改成向前伸直。(提醒:不须低头喔!)

拉筋的好处

减缓酸痛、避免运动伤害、恢复肌肉弹性、让肌肉线条更修长美丽

(运动后如果没有伸展拉筋,肌肉束可能因收缩而会越练越短,容易变成凸起一块的状态。)

注意事项:

每个动作维持10秒后换边,特别酸的部位可延长时间或多做几组。

拉筋的原则是「朝着运动时肌肉作用方向」的「反向」伸展,感觉到肌肉拉开,但不会疼痛。

小腿根部拉伸,可以促进小腿血液循环,走路酸痛者可以有舒筋活血的功能。

要领:左脚向前踏出,靠向墙壁左脚踝向上弯曲,脚趾头朝上。上身前移,小腿感受到拉伸后保持5-15秒再恢复动作,两腿交替进行。

大腿内侧拉伸,对于膝盖有伤病或者是正在康复的人来说,这种拉伸方式是个不错的选择。

要领:身体采取俯卧姿态,右手向背后拉伸,握住左脚,右脚可以微微的弯曲。将脚后跟轻轻的拉向臀部中央,感觉到拉伸后保持5-15秒再恢复动作,两侧动作交替进行。

膝盖韧带拉伸,可以改善膝盖的康复状态,缓解腿部的疲劳。

身体坐在垫子上,挺直背部,右腿弯曲,使右腿靠近左侧大腿内侧。双手轻轻按住左腿膝关节,感受到拉伸后保持5-15秒再恢复动作,两侧动作交替进行。

大腿拉伸,可以促进腿部血液循环,改善腿部疲劳状态,提高身体的柔韧性,还可以纠正错误站姿。

要领:身体自然站立,左手撑住墙壁,右腿保持直立,左腿向后提起,右手握住左脚并帮助左腿向上提拉,感受到拉伸后保持5-15秒再恢复动作,两侧动作交替进行。

臀部拉伸,可以缓解臀部的肌肉疲劳,增加臀部肌肉的弹性,保持臀部的柔韧性,也可以拉伸大腿处肌肉。

要领:身体躺在垫子上,屈膝,两腿提起。两手环抱住左腿,右脚搭在左侧大腿上,双手帮助左侧大腿往胸部方向缓慢拉伸,感受到拉伸后保持5-15秒再恢复动作,两侧动作交替进行。

肩颈拉伸,可以改善肩部的血液循环。

要领:身体采取自然的站姿或者坐姿,保持上身正直,左手护头右手自然下垂。吸气的同时将头缓缓的向左侧倾斜直到有轻微的拉伸感。

呼气,同时将头在侧倾的基础上缓慢前旋,直到拉伸感由右侧变为右后侧。保持5-15秒再恢复动作,两侧动作交替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