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快速降血压的11种方法

快速降血压的11种方法

想要快速的把血压给降下来都有哪些好办法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快速降血压的11种方法,大家要注意好好看看哦,学会这些方法,以后就不用再担心血压高的问题了!

这11种方法让你养生降血压

快步走

快速走路的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降低8/6毫米汞柱。锻炼可以帮助心脏更有效地使用氧气。试着增加走路的速度或距离。

深呼吸

缓慢地呼吸或沉思练习,如气功、瑜伽和太极可以降低应激激素,而应激激素会使血压升高。早晚试着深呼吸五分钟。

吃富含钾的食物

富含钾的食物是降血压的重要部分,每天摄入2000到4000毫克的钾。例如:红薯、番茄、橘汁、土豆、香蕉、豌豆、哈密瓜和干果。

注意食物标签中钠的含量

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很容易钠过敏,但是暂时还没有方法确定人们是否会对钠过敏。所以我们应该降低钠的摄入量,这不仅仅意味着做饭的时候少放盐,大部分钠存在于加工食品中。

多吃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黄烷醇,黄烷醇可以使血管更有弹性。研究发现,每天吃黑巧克力的人的血压降低很多。

服用补充物

研究发现,辅酶q10可以使血压降低17/10毫米汞柱。每天摄入60到100毫克的补充物,每日三次。

喝酒但不要喝太多

研究发现,轻度喝酒的人(对于女性每天喝1/4到1/2份酒,男性为2份酒)的比那些不喝酒的人血压低。还有研究发现,轻度喝酒还可以降低心脏病的患病率。

喝低咖啡因的咖啡

咖啡因可以通过收缩血管、放大压力的作用而增加血压。当你有压力的时候,心脏就会吸入更多的血,从而增加血压。

多喝茶

研究发现,木槿茶可以有效降低血压,这是由于木槿茶中含有的植物化学物质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很多花茶都含有木槿,找含量最多的那些。

调整好工作时间

研究发现,每周工作超过41个小时的人高血压机率会增加15%。因为加班时间占用了锻炼时间,而且由于加班饮食也会不健康、不规律。虽然不可以提前下班,但是至少要留给自己做运动和健康饮食的时间。

用音乐放松

研究发现,合适的音乐旋律,如舒缓的音乐、凯尔特音乐和印度音乐可以有效降低血压。

日常降血压的方法都有哪些

1、运动

美国弗罗里达州心脏病研究学家表示,每天平均运动30分钟对于降低血压来说至关重要。

2、限制食盐量

对于血压正常或偏高的患者来说,限制食盐量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3、食疗

自制火麻生态茶可降血压,取适量的火麻仁、番石榴、决明子、桑葚、黄精、槐米、莱菔子、葛根、黑木耳碾碎泡茶,不但可降血压,还可降血糖、降血脂。当然也有更方便的办法,就是直接选择火麻生态茶来饮用,效果一样。

4、不要抽烟

吸烟者属于患高血压疾病的危险人群。烟草和尼古丁会引起血压暂时的升高,也是慢性高血压形成的原因。

5、减肥

研究人员多次证实,减掉多余的重量可以降低血压。且体重过重会加重心脏的负荷。

6、减少饮酒

适当饮酒对血压有益,但是过度饮酒就会导致高血压。

7、吃香蕉

很多人都知道,食盐过量会致使血压升高,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香蕉中所含的钾会产生与食盐相反的作用。所以,每天吃些香蕉是很必要的。

3种方法快速降血压

方法一:高血压患者随时都有发病的可能,在没有降压药的情况下,迅速按捏自己的手掌心,血压即可有所下降。

具体方法:先从右手开始,以左手拇指用力按压右手掌心,并从掌心一直按捏到指尖,5个手指均按捏一遍;然后按此法按捏左手掌心。两手分别做完约需10分钟时间。

方法二:手是人的一个全息,按八卦在手掌可分为八个方位,血压高的人降血压很简单,用较好的木质做成15毫米宽的木片,从手的离位均匀的刮到坎位,就这一个方向,两分钟,根据顾客症状,同时配合易数,很快达到降压的效果。

人血压正常值:正常低压值范围:60---90.正常高压值范围:90----140 注:有的年龄大的,心火,肝火,肺火太旺的要先降火。

方法三:治高血压,除服药外另有好法 穴位:两侧三阴交穴、悬钟穴 方法:患高压高的高血压时,用小保健锤敲击两侧三阴交穴;患低压高的高血压时,用小保健锤敲击两侧悬钟穴;若血压急剧升高,则立即在两耳尖放血。

血压急剧升高时怎么办

因为情绪激动、过度疲劳等原因,患有高血压的朋友血压很容易急剧升高,出现头晕、头痛等种种不适,严重时还会导致脑血管破裂出血,进而引发中风、偏瘫等严重后果。所以,大家在血压升高时必须马上采取紧急措施降压,以免发生不测。

等到高血压已经急剧升高时候,再敲三阴交和悬钟穴就有点远水救不了近火了。其实,在中医的外治疗法里面,有一种方法最方便、快捷,那就是在两耳尖放血。

耳尖是人体气血比较薄弱的地方,也是气血很容易阻塞的地方,只要把耳尖给疏通开,就能减缓急速升高的血压对头部的压力。

有高血压的朋友,家里最好准备一些针灸用的三棱针或者医院里用的那种一次性采血针,记得事先一定要对针具消毒。如果情况紧急,身边没有消毒药水和上述针具,那么就用缝衣针在火上烧一下也行。

耳尖放血后,血压会迅速降低。这时再去敲击三阴交或悬钟穴,就可以巩固急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