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肠道不好该怎么调理

肠道不好该怎么调理

相信不少的朋友们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吧,肠道不好已经深深的影响着很多的人,那么肠道不好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肠道不好该怎么调理,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1、规律饮食

现在很多的朋友们吃饭基本都不会很规律,我们每天的进餐时间应该是固定的,这样才有助于身体形成条件反射,有利于消化腺的分泌,帮助消化。

2、定时定量

我们最好能做到每餐摄入适量,每天3餐定时,到规定时间时,不论饿还是不饿,都要到点进食,防止过度饥饿或饱胀。

3、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微量元素,而且种类非常多。其中维生素C的地位更是显着的,维生素C对肠道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想要肠道好,可以多摄入一些维生素C。

4、少吃腌制食品

现在很多的朋友们都喜欢吃腌制的食品,但是腌制食物中的盐分较高,还含有某些致癌物质,不能多吃。

5、少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是现在很多的朋友们的最爱,但是经常吃油炸食品并不健康,因为油炸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增加肠道的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增高血脂、不利于健康。

肠胃不好的人不能吃哪些水果

山楂

山楂酸酸的,非常的开胃,酸甜可口,因此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脾胃不好的人一点要少吃山楂,过量吃山楂有可能导致胃结石。因为山楂中果胶和单宁酸含量高,接触胃酸后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沉淀,与食物残渣等胶着在一起形成胃结石,结石可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壁坏死和穿孔。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会减少单宁酸的影响。

猕猴桃

猕猴桃属寒性,过食损伤脾胃的阳气,会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另外,猕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和果胶成分,会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负担,产生腹痛、泛酸、烧心等症状,天气寒冷时症状还会加重。在目前这样寒冷的季节里,胃病(脾胃阳虚)患者应当少吃甚至不吃猕猴桃。

鲜枣

很多的朋友们都非常的喜欢吃鲜枣,鲜枣的口感非常的好,但是鲜枣不宜吃太多,否则会伤肠胃。因为大枣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摄入会刺激肠胃,造成胃肠不适。

膳食纤维大部分存在于大枣的枣皮中,而大枣的枣皮薄而坚硬,边缘很锋利,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应该吃什么食物

燕麦粥

小编个人比较喜欢喝燕麦粥,特别对女孩子来说,多喝一些燕麦粥对身体是有好处的,燕麦含有葡聚糖,这是一种很特别的纤维,具有很好的降胆固醇作用,同时还可以提升免疫系统功能。

玉米

偶尔吃些玉米对肠胃也是有帮助的,每根玉米或半杯玉米粒差不多含有2克纤维。小编建议肠胃不好的朋友们可以吃些玉米哦。

糙米

很多的朋友们都非常的喜欢吃精米,因为大米的口感好,但是糙米的营养价值显然要高得多,每杯糙米都含有3.5克的纤维。

黑豆

黑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平时多吃一些黑豆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每杯黑豆都含有15克的纤维,以及大约15克的蛋白质。

腰豆

腰豆因为样子像人类的肾脏而得名,它含有丰富的纤维,蛋白质和铁。